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水患災情 重慶千年古鎮淹沒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張宗榮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0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20 13:51

大陸長江流域,面臨半個世紀以來的最高水位,昨天(19日)洪峰通過重慶,造成了當地的千年古鎮磁器口,幾乎有2/3泡在水中;而更上游的四川地區,同樣洪水肆虐,至少14萬人撤離,今天洪峰將通過湖北,當地嚴陣以待。

重慶的明清時代古建築磁器口,現在已經幾乎全部被淹沒,往遠處望去,很多古建築只剩下屋頂還浮在水面上;這千年的古鎮,遭遇到幾十年來的最大洪災,古蹟全部泡在水中。

重慶磁器口街道副主任:「上一次,應該是在98年的時候,大概水位這個樣子。」記者:「目前這個水位還會再漲嗎?」重慶磁器口街道副主任:「目前按照市區防汛辦的通知,估計還要漲個1到2米(公尺)。」

大陸這波水災,最嚴重的地方就屬四川、重慶、湖北等等,許多民眾泡在水裡,生活大受影響,連買雜貨都得在水中進行。

不過,嚴重的水患,讓大陸西部這些千年老房子,面臨到前所未有的災難。重慶磁器口街道副主任:「它如果長期讓這些房子浸泡,可能財產損失就比較大。」

尤其是長江的三峽大壩,將要面臨建壩以來的最大挑戰,一旦水位超過警戒,影響的民眾人數,以及範圍將不可估計;因此,三峽大壩從7月19日就開始洩洪,希望洪峰通過時,不至於有太大的險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611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