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間凶器!招牌擋板僅用木頭釘牆面 久用一剝崩解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4 20:05

砸傷人的鋁製擋板背面其實用的是木條和鐵釘,釘進牆面固定,看似牢固但是木頭材質,風吹日曬,根本無法持久,加上屋主沒有定期檢查變成傷人器具,發生意外後,屋主和受傷的一家三口達成和解,但沒定期安檢,招牌擋板混亂還是有禍從天降的危險。

圖/TVBS

 
監視器拍下中午12:40分左右意外路口,路人、店家跑出來抬頭往上看,這時一名戴著安全帽的男子緊抱著3歲兒子逃到對向馬路,沒多久救護車到場,趕緊讓受傷的兒子上車包紮。

圖/TVBS

目擊小朋友:「小孩撞到頭這裡,還一條線流血。」

記者羅一心:「砸人的招牌就是從二樓這裡掉落下來,本來是拿來當冷氣的擋風板,結果受不了瞬間強風直接掉落。」
 

大樓2樓窗戶掛上出租招牌,旁邊裝冷氣用的洞口,牆面還有木條殘骸,在半空中隨風飄,這塊鋁製招牌暫時被丟在路邊,原本是屋主拿來擋住安裝冷氣用的洞口,為何應該牢牢固定在牆面的擋板、輕易掉落,成為傷人器具。

圖/TVBS

記者羅一心:「這塊擋板背後其實只有用鐵釘還有木條來固定,而它的鐵釘其實都已經有生鏽的狀況,而它的木條也已經脆化,輕輕一剝就會掉落。」

仔細看檔版背後有6條橫向木條,每一條都有鐵釘,打進大樓牆面釘住,固定工法沒問題,錯就錯在木頭材質日曬雨淋,根本無法持久。大樓屋主在意外發生後已經到醫院慰問,雙方達成和解、願意賠償,是否觸犯公共危險警方還要再調查,但沒安檢,招牌擋板混亂,仍舊有禍從天降的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擋板#木條#老舊#掉落#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55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