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到中秋就頭痛!韓「獨秋族」暴增 業者搶商機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4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4 22:45

南韓人也過中秋節,這一天不僅是團圓日,還是返鄉祭祖的大日子,不過根據問券調查,卻有近半數的南韓民眾,不想面對親朋好友的過度關心,不願返鄉過節,寧願獨自一個人過中秋,這群「獨秋族」也為飯店餐飲業帶來新商機。

示意圖/TVBS

 
中秋節雖是團圓佳節,但在南韓卻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想。

大學生:「當我上大學以來,我的親戚就會一直問我,有關未來生涯規劃,讓人精神崩潰。」

上班族:「我和我的老婆,總是為了如何過中秋爭論,因為我們有不同的期望。」

 
無論是單身族還是已婚人士,提到中秋節都備感壓力,除了有來自親戚過多的關心,媳婦們還得忙著拜祖先,打點過節飲食,根據韓媒調查,現代的媳婦們和1993年相比,承受的壓力差距不大。

1993年媳婦vs.2018年媳婦:「我是輩分最大的長媳,先回娘家,是無法想像的事,要回老家準備祭祖,媳婦們總是要聚在一起準備吃的。」

因此現在的南韓中秋節,多了一群獨自過中秋的「獨秋族」,這群人相較於回鄉過節,寧願選擇外出度假,若不想出國,也能到飯店享受中秋節特有的單人方案。

飯店業者:「最近20到40歲的年輕人,暴增了許多YOLO族或是For Me族,所以我們飯店也隨著趨勢,擬定了中秋方案,能充分利用我們飯店各套房的設備,就算一個人也能很開心。」

不只飯店,超商和餐飲業也為這群獨秋族,準備中秋便當,還有一人份的餐點,就算是一個人過中秋,也不會感受到不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節#團圓#獨秋族#商機#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119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