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回應反貪! 馬總統今宣佈成立廉政署


發佈時間:2010/07/20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今天下午親自宣布成立廉政署,落實肅貪政策;因為台中的警紀問題和高院法官收賄,讓馬英九非常痛心,總統府表示,馬總統從政以來,最重視廉潔,最痛恨貪官,改革已經刻不容緩。

馬總統表示,他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對於警紀、司法官集體貪瀆案,深感痛心疾首,所以他認為一定要提出更有效的肅貪行動,才能向人民交代,因此與行政院長吳敦義聽取法務部建立廉政署的報告,認為確實有務實可行的做法,因此向國人宣誓,要求行政院與法務部立法,將廉政署設在法務部之下,送交立法院審議,讓肅貪、防貪的工作,更有效發揮。

馬總統語氣堅定,清廉不只限於政務首長,而是每一個公務員心中的理念,讓公務員知道清廉是不能違反的原則,不會再發生少許貪瀆官員,讓所有公務員蒙羞的弊案。

馬總統指出,設立廉政署有三大功能,一是增強肅貪防貪的功效,防微杜漸,推動防貪工作,二是要符合民眾期待,民調顯示,有七成民眾對目前的現況不滿意,期待有一個專責的肅貪機構,最後要符合國際潮流。

對於外界設立廉政署是否有疊床架屋的疑慮,馬總統解釋,肅貪雖然有很多單位都可執行,但尚未有專職的機構,設立廉政署,具司法警察身分,有調查權,可以向法院申請,有搜索、扣押乃至於羈押的權力,加大肅貪力量,更為周延,與其他機構配合,交叉火網的力量,分工合作,不出現死角,才能發揮所有戰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90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