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指台灣破壞現狀 陸委會:中共行徑才是亂源


發佈時間:2018/09/22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2 22: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在多明尼加的講話,大陸委員會今天回應表示,中共當局勿再誤判形勢,對台採取惡意分化與施壓、加碼升高兩岸對立,這對其處置當前內外事務困局沒有助益。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日前訪問多明尼加的王毅,當地時間21日與多國外交部長瓦爾加斯(Miguel Vargas)舉行聯合記者會時稱,多明尼加與「破壞台海現狀的台灣當局斷絕關係、劃清界限,是在維護『一個中國』的國際共識,也為台海的和平發揮了積極作用」。

 

對此,陸委會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必須認清一個事實,台灣主流民意並不認同其以「兩岸一中」作為台灣參與國際的前提,北京當局極盡打壓能事來逼迫台灣接受其片面設定的政治主張,是絕對無法讓人心屈從。

陸委會重申,政府不接受中共外交部長不實的指控,中共對台粗暴行徑是傷害台灣人民情感、破壞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的主要亂源。政府持續捍衛國家主權尊嚴,爭取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決心也不會改變。

陸委會指出,近年來北京方面的戰略擴張,特別是不斷地破壞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的現狀,已讓國際社會高度警戒並紛紛採取反制。
 

陸委會正告中共當局,勿再誤判形勢,對台採取惡意分化與施壓、加碼升高兩岸對立,這對其處置當前內外事務困局沒有助益。

陸委會強調,唯有停止對台歸責與負面作為,務實透過溝通化解分歧,才能避免讓雙方更加疏離,這也是文明、負責任的國際成員應有作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中國#大陸#王毅#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41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