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們每天往返粵港 一日生活圈日常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2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2 20:49

在沒有廣深港高鐵以前,其實香港和廣東的關係就已經密不可分,有人是上班、有人是上學,每天往返兩地,根據官方統計資料,粵港單日出入境人次達到80萬,高鐵通車後不只將替這樣的一日生活圈帶來改變,大灣區概念也向前跨進一大步。

圖/TVBS

 
香港優端合科公司總裁 馮威棠:「現在很多城市都沒有高鐵、沒有動車。」

一大早7點多趕到巴士站,準備迎接跨境之旅,滿滿一車人,目的地前往廣東江門,但可不是坐著等到站就好。

圖/TVBS

記者 高嘉甫:「我現在搭的就是跨境直達巴士,也是香港到廣東那邊,除了火車之外,最多人選擇的一種方式,因為他去的目的地選擇比較多、票價也相對比較便宜,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他就是像搭飛機一樣,必須到深圳灣這裡下車然後通關。」
 

進到口岸邊檢站得先排隊辦出境,接著同一個站裡再直接辦入境。

記者 高嘉甫:「因為我是台灣人,所以我剛剛是拿著台胞證走人工查驗的通道來通關,速度其實還滿快的,大概不到5分鐘我人現在就已經入境廣東。」

圖/TVBS

下車通關然後上車,還要再坐大約3小時才會抵達目的地,一天來回在車上就耗掉將近10小時,投報率實在太低;即將開通的廣深港高鐵對馮威棠這樣的族群來說,簡直就像是天降甘霖。

香港優端合科公司總裁 馮威棠:「高鐵不會塞車、很準時,比那個飛機更準時,所以我們可能省到的時間滿多。」

大陸、香港兩地往來人次已經突破1億,在廣深港高鐵帶動下,還有機會再增加,而整個大灣區從占地人口到港口機場吞吐量,都比世界三大灣區來得高,未來和港珠澳大橋形成配套,旅遊、商務到求學、就業、置產,都有機會從硬體交通建設上更進一步拉近關係,從中找到新契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通車#通勤#生活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924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