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球王李宗偉罹鼻咽癌 醫:有3症狀快就醫


發佈時間:2018/09/22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2 16: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馬來西亞羽協證實,大馬球王李宗偉罹患鼻咽癌初期。醫師表示,鼻咽癌和遺傳息息相關,台灣、廣東、福建是好發族群,若痰或鼻涕有血絲、耳朵悶塞感、頸部有腫塊都應儘早就醫。

嘉義長庚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徐正明今天受訪時表示,台灣、廣東、福建都是鼻咽癌好發種族,罹病風險比歐美高出很多倍,盛行率約1%,目前所知和基因及「EB病毒」有關,與性別、年齡、飲食關係則不大。

 

徐正明解釋,EB病毒是一種相當常見的病毒,透過飛沫感染,國外又稱為「接吻病」,感染後會終生潛伏在鼻咽部位,多數人感染沒有明顯症狀,另有部分可能出現發燒、扁桃腺化膿等症狀,一旦感染就有較高風險罹患鼻咽癌。

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頭頸癌權威侯勝博指出,除了EB病毒,鼻咽癌也和遺傳息息相關,因此若直系血親當中有3人以上罹患鼻咽癌,就算有家族病史,罹患鼻咽癌機會較高,尤其母系血統曾罹患鼻咽癌,更應特別注意。

侯勝博強調,鼻咽癌治癒率非常高,第一、二期治癒率約9成,即便到了第三、四期的5年存活率也有7成左右。
 

侯勝博提醒,鼻咽癌有3大徵兆,像是早上睡醒第一口痰或鼻涕有血絲、耳朵有悶塞感、上頸部淋巴結出現無痛腫塊等,都是鼻咽癌重要警訊,建議及早就醫治療。

他也呼籲,民眾想預防癌症,應多吃健康新鮮食物,多吃含高抗氧化劑蔬果,少碰高溫油炸、醃漬食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鼻咽癌#球王#羽球#李宗偉#癌症#罹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822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