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機在手詐騙全球! 靠手機語音訊息專詐美籍華人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2 13:37

台中警方破獲詐騙集團,劉姓女子找來好友成立集團,在雲林古坑以一個月2萬元,租下整棟渡假小木屋,改造成詐騙機房,專門詐騙居住在美國的華人,警方發現他們都選飯店、民宿短暫居住,方便移點躲避追緝。

圖/TVBS

 
大批警力摸黑,悄悄潛入,渡假小木屋門口,即刻攻堅!破門瞬間,詐騙集團嫌犯還躺在沙發,衣服都來不及穿,立刻被拖到地上壓制,其他員警衝上樓搜索。

二樓房間另一名嫌犯還在床上,躺的像貴妃,睡眼惺忪,不知道警察來了。

整棟小木屋,總共逮捕2女2男,在屋內搜到21支智慧型手機、2部筆電跟現金20萬7千多元,細數千元鈔,她是主嫌劉姓女子,揪好友成立詐騙集團,以每個月2萬塊,租下位在雲林古坑大湖口某間渡假小木屋,餓了就買一整箱泡麵,吃喝睡都沒離開屋內,直接把渡假小木屋改造成詐騙機房。

 
圖/TVBS

他們鎖定居住在美國的華人,透過手機外掛軟體,播打語音訊息給被害人,謊稱他們涉及刑案,要按9轉接專人,等到被害人按下9,電話就會轉到詐騙成員手上,再依照劇本,假冒檢警、公安騙被害人匯款,犯案過程全靠手機,只要一機在手,詐騙全球!

豐原偵查隊分隊長范振凱:「劉姓女子曾在詐騙集團工作過,覺得好賺,自立門戶當老闆。」

圖/TVBS

拉好友加入詐騙行列,都以飯店或小木屋,當短暫機房,隨時做好落跑準備,這次連穿衣服都來不及,被一網打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豐原#跨國#手機#騙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1163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