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南少女遭性侵 檢察官宣揚雙方冰釋前嫌挨轟


發佈時間:2018/09/22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2 13:09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河南省魯山縣一名未成年少女遭性侵後,承辦檢察官調解雙方和解成功,不但把未成年嫌犯放出監獄,還在收下嫌犯母親送的感謝錦旗後,發文對外宣傳雙方「冰釋前嫌」,已引發社會憤慨。

每日人物報導,魯山縣人民檢察院19日先後在官方微博、微信發出一篇題為「魯山一初中生一時衝動犯錯檢察官介入雙方冰釋前嫌」的文章。

 

該文稱,今年暑假期間,魯山縣某中學一名初二學生小趙因一時衝動,與女孩小花強行發生了性關係。事件發生時,小趙16歲,小花17歲。7月24日,魯山檢察院批准逮捕小趙。

事件發生後,承辦該案件的檢察官韓昊找來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對小花心理輔導。文中稱,小花因而逐漸走出陰影。韓昊還和駐所檢察官葉景會共同教育引導嫌疑人小趙,小趙寫下了悔過書和致歉信。

此外,辦案檢察官勸導兩位未成年人的父母面對面和解。最後,小趙的母親賠償了小花的父母人民幣8萬元(約新台幣36萬元),雙方自願簽訂和解協議書。
 

9月2日,魯山檢察院將小趙的強制措施由逮捕變更為取保候審,小趙得以重新踏入學校上學。

為了感謝檢察官韓昊,小趙母親送了一面寫有「執法為民、盡職盡責、情系少年、傾心相助」的錦旗,她開心地說:「我兒子終於重新回到學校上學了,太謝謝你們啦!」

魯山檢察院事後發出圖文宣揚雙方「冰釋前嫌」的政績,還稱錦旗上的16個金黃大字,不僅是對該院未成年檢察工作的肯定,更是全社會對未成年檢察工作發出的訴求:「孩子們成長得更好,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文章推出後,迅速在網路被轉發並引起大陸網民強烈抨擊。有人反問「強姦也可以冰釋前嫌嗎?」;有人痛罵此舉對被害人帶來嚴重的二次傷害;許多人直斥檢察官此舉「強姦司法」。

此事遭陸媒大幅報導後,網民憤怒的留言灌爆魯山檢察院官微,魯山檢察院緊急撤下文章,至今拒絕回應。

中國之聲報導,有網友指出,這篇跟公眾的常識明顯相左的文章,可能是因為河南省檢察機關正在進行「河南檢察好故事」徵集評選活動,要求「故事能夠準確生動地反映本地區檢察工作亮點和成效」。

報導還指出,根據平頂山市檢察院官方微信公眾號8月10號推送的文章,本案被害人小花因為被性侵還染上了性病,急需治療。
 

報導引述資深刑事律師劉昌松表示,刑事和解不適用於強姦這種嚴重的刑事案件,何況還是強姦未成年人這種性質尤其惡劣的案例。刑事和解只適用於民間糾紛與過失犯罪,強姦很明顯是典型的故意犯罪。

但劉昌松也指大眾對該院發布的訊息可能也有誤讀,本案最後是把逮捕的強制措施變更成取保候審,但這已是刑事案件,本案不會因為和解就結案。

他認為最終很可能先作出附條件不起訴,待這名未成年嫌犯在考驗期通過考驗後,就會作出不起訴決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性侵#和解#檢察官#未成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979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