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區垃圾撿都撿不完! 吳鳳心痛:台灣只有一個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2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2 11:52

土耳其籍藝人吳鳳來台多年,時常關注台灣時事及環境保護,日前他在YouTube臉書貼出一段自拍影片,表示他在新竹縣北埔冷泉河床發現大量垃圾,除了自己動手撿,他也心痛表示「台灣只有一個,一定要好好被照顧!」

圖/翻攝Youtube

 
看到滿坑滿谷都夾著垃圾,吳鳳和友人一同主動整理環境,他將過程拍成影片,面色凝重、語重心長的呼籲,「我說很多次了,我要再說一次,來到這麼漂亮的地方,大自然,拜託不要丟垃圾!」他提到,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一個台灣,它們本來很漂亮,卻被亂丟垃圾的人破壞了,可見他在短短2分鐘的過程中,就已撿起寶特瓶、菸蒂、塑膠碗、塑膠袋等等各式各樣的垃圾,數量多到撿都撿不完。

圖/翻攝Youtube

吳鳳表示,每次他出外景到一些漂亮的地方,都會看到很多垃圾,這次他到北埔冷泉也是一樣,美麗的河床和草叢都被垃圾占滿,每次有時間他們就會幫忙撿一點垃圾,但是撿都撿不完,依然有各種遊客走過就隨手丟的痕跡,希望大家看到這支影片,能看見亂丟垃圾有多恐怖,「以後拜託記得隨手帶走垃圾」、「我不想再拍一次!」

圖/翻攝Youtube

 
對此,據《自由時報》報導,北埔鄉公所表示,北埔冷泉所在的大坪溪河床是水利署第二河川局管轄,二河局則說,早已在冷泉立告示提醒遊客不能丟垃圾,但許多人在河床烤肉後不把垃圾帶上岸丟到垃圾桶,才會造成嚴重汙染,會先清除現有垃圾,再和鄉公所進一步研究措施。

參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獅山管理站則表示,由於暑假期間人潮多,造成垃圾爆量,設置的垃圾桶早就爆滿,加上鄉公所清潔隊1週只有2天到北埔冷泉清運垃圾,現只能先設法整理,再慢慢清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吳鳳#垃圾#風景區#環境#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602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