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哪裡去!「講電話或刷卡」 皆可鎖定位置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1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21:25

美國發布通緝令兩天後,警方掌握到通緝犯威爾森,準備簽約租屋,但他疑似發現不對勁,沒有現身簽約,那接下來警方怎麼抓人,可能透過他的消費紀錄跟電話發話位址縮小範圍,過去台美司法互助頻繁,只要美方提出請求,警方就能協助逮人,像是2014年就接連有兩名通緝犯,躲在台灣被發現。

圖/TVBS

 
記者葉怡君:「美國籍男子威爾森在犯下性侵案,19日被美國警方發布了通緝,甚至通知台灣的移民署,到底他有沒有入境?不過嫌犯以為說,帶著漫遊的手機來台灣,就不容易被追蹤,其實警方早就鎖定他經常在這裡活動。」

帶著美國手機躲到台灣,遭通緝的美籍男子威爾森一度找好租屋處,打算這幾個月都躲在台灣,只是消息曝光,房子恐怕租不成,那人躲去哪?

圖/TVBS

約好租屋時間,威爾森沒有出現,警方第一時間獲報威爾森在台北市,員警帶著照片挨家挨戶詢問。但其實外籍人士在台灣消費,需要兌換台幣,過程中得要提供護照比對,若是刷卡,消費紀錄清清楚楚,手機發話位置就算是漫遊來台,還是可以鎖定範圍,再加上監視器交叉比對,一項一項拼湊嫌犯蹤跡。台美司法互助不陌生,2002年生效後,只要美方提出請求,台灣就能依國際法慣例將人遣返回去,光是今年1-6月,美國司法求助案件就有79件,只是這些通緝嫌犯,怎麼都躲到台灣。
 

圖/TVBS

移民署專勤隊vs.美籍通緝犯:「請你跟我們回去!(好)。」 

2014年接連兩件,2月美籍通緝犯愛德華涉犯洗錢詐騙案,來台後應聘成為英語補習班老師,12月犯下孌童案的美籍男子 David,從台灣出境11次,每次居留期限前,就飛往第三個國家,再免簽來台,只是這些被發布通緝的外國籍嫌犯拿著免簽飛來台灣,難道選擇躲在這,是因為台灣未列入國際刑警組織中,反而成為最佳藏匿點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威爾森#3D列印#通緝#潛逃#引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796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