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二波減稅暫緩 藍酸:為選舉減稅過頭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1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3:50

去年底財政部送出減稅大紅包,大幅調高綜所稅的4項扣除額,沒想到卻造成今年綜所稅的稅基只剩下24%,創下空前新低。財政部因此決定要暫緩第二波的扣除額稅改。藍委怒批民進黨為了選舉,減稅減過頭,犧牲國家財政。

圖/TVBS

 

記者陳靜宜:「政府釋出利多,在去年推出第一波稅改,提高扣除額,包括了是標準扣除額薪資扣除額(提高到)20萬、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等等。但卻被藍委質疑,這是減稅減過頭影響國家財政。」

提高4項的扣除額,財政部當初就估計會有542萬戶受惠,釋出利多,現在卻讓國家財政失衡了嗎?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民進黨在很多政策上,都是急就章,都是為了選票考量,反而引起更大民怨。」
 

圖/TVBS

根據財政部提供的資料,105年的綜所稅是5點8兆元,免稅額及扣除額占62%,能課稅的比例38%,但提高4項扣除額後,免稅額及扣除額卻提高到76%,能課稅只剩下24%,創空前新低。如果直接用5.8兆來計算,就可能少了8千億稅收。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發展經濟、照顧弱勢,就是強勢族群那邊,(未來)要加稅,然後弱勢族群這邊要減稅,這樣稅基才會更平衡。」

綠委連忙緩頰,因為現在更傳出財政部因為減稅過頭,因此要暫緩第二波的減稅方案。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前任的財長答應說,學貸特別扣除額,跟長照特別扣除額(第二波)都要納進來,但是現在的財長忘記了,要求財政部長道歉。」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我們減稅的部分,我們會來做詳細的計算,再來評估。」

但不少綠委私下透露,看到財政部的數字也嚇一跳,已經要求財政部要再說明。
 

選戰倒數就怕財政出現缺口,擾亂選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稅#財政部#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1005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