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到泌乳量減3成! 鮮奶再缺貨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夏天異常酷熱,讓乳牛熱到吃不下,泌乳量少3成,導致鮮奶大缺貨,飲料店老闆抱怨說,訂購3百瓶鮮奶,只能配給到1百瓶,只好去超商或賣場搶購。

太陽這麼大,不要說人受不了,連乳牛也不想吃草了,導致今年夏天鮮奶提早大缺貨。民眾:「老闆娘,我要一個招牌ㄉㄨㄞ奶。」

杯子裡裝滿仙草,再豪邁的倒進鮮奶,是店裡的招牌飲料之一,不過鮮奶嚴重不足,讓飲料店老闆很頭痛。飲料店老闆娘梁小姐:「請他送3百瓶(鮮奶),那最多只能送到1百瓶。」

別看冰箱裡擺滿鮮奶,全部得來不易。飲料店老闆娘梁小姐:「我們就自己要,每個賣場啊,包括便利店,都要去搜購。」

飲料店老闆因為買太多,賣場還一度拒絕把鮮奶賣給他,也難怪,看看記者上午前往超市拍到的畫面,應該要放滿鮮奶的貨架上,幾乎全都空了。

只剩下孤零零2、3瓶還擺在上面,想搶也沒多的,畫面實在不太好看。鮮奶配送人員:「今年缺的量蠻大的,少了3成多吧。」

業者表示,受到今年夏天異常酷熱的影響,其實乳羊也不生奶,產量少1成,只是羊奶剛好遇到淡季,比較不缺貨,而乳牛的出奶量則銳減3成,消費者不想看到這樣的畫面,可能得早點到賣場裡搶貨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鮮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27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