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船隻近距離賞鯨惹議 民眾憂:打擾鯨豚生態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4:05

近年來,台灣東部海域到了夏天,都會有許多賞鯨豚行程,帶著大批的觀光客出海,有民眾日前到花蓮港遇到抹香鯨緊貼賞鯨船,並將畫面PO網,卻被質疑這樣會影響到鯨豚的生態,而且根據現行法規,無法管這些賞鯨業者,只能靠業者自律,依照跟鯨豚的距離,將賞鯨船減速或怠速。

圖/TVBS

 

民眾:「好近喔,今天距離我們船隻好近喔。」

民眾:「哇!」

巨大的抹香鯨,貼著賞鯨船,一下潛水,一下浮起,不時還會擺動尾巴和噴水,讓民眾驚呼連連,看得好過癮,能夠這麼近距離看到抹香鯨,直呼好幸運。
 

民眾:「我比較好奇的,他為什麼要貼著船邊睡啊?」

圖/TVBS

近年來,東部海域成為民眾的賞鯨熱點,像是宜蘭烏石港、花蓮港還有台東的新港等等,往往吸引大批觀光客,出海賞鯨。但有卻有民眾認為,這樣太靠近鯨豚,會對他們的生態造成影響,然而現行法規卻無法可管。

業者:「海上的確太大了,沒有人能執行這件事情,海上沒有這樣的警察去拍照,或記錄這些事,只能靠漁民或我們自己自律。」

漁業署過去也曾經,招集業者制定注意事項,明定距離鯨豚300公尺就要減速,80公尺以內就要怠速讓引擎空轉。

圖/TVBS

業者:「用科學的方式去證明說,這樣鯨豚,大型的船隻靠近他們,在幾公里之內或之外,應該用怠速並不轉向的方式,因為大海畢竟是鯨豚的家。」

雖然現行法規,無法可管,只能靠業者自律,但如果賞鯨船太過近距離,影響到鯨豚,依照野生動物保護法,將可以對業者,判刑一年,或是併科罰金30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鯨豚#漁業署#野生動物保護法#東部海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01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