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念311伸援手 日透地雷達車來台助「找洞」

記者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3:51

高雄市這兩天出現一輛右駕的怪異工程車,掛著臨時車牌,在市區主要道路趴趴走,經過了解才知道,這是一輛日本工程公司的車載式透地雷達探查車,原來為了感謝國人在日本311大地震時出錢出力,因此主動跟高雄市府接洽,要幫市區道路健檢,預估三天時間,可以檢測約百公里路面,只要路面有凹陷、坑洞或管線通通能一覽無遺。

圖/TVBS

 

毫不起眼的鐵盒子,其實是透地雷達,可以偵測地底1.5公尺深,裏頭30公分以上坑洞、各種管線以及路面的軟硬現況,通通無所遁形,但看看駕駛座,方向盤在右邊,根本不是國內的工程車。

圖/TVBS

帽子上,除了有中日兩國國旗,突顯友好關係,車上還掛著布條,寫著日本地震支援,謝謝台灣的字樣,原來這是一間日本工程公司的車載式透地雷達探查車,為的就是在最近南部大雨,出現五千個坑洞後,特地到高雄要幫忙找尋漏網天坑。

 
823大雨後,高雄市區除了有多處路面塌陷,還有各地大小坑洞,甚至整條馬路滿布瘡痍,因此這輛造價上千萬的透地雷達探查車,除了先用四周的攝影機拍下路面現況,還會用透地雷達,蒐集地底數據,最後透過GPS可以在地圖上標示出有問題的位置。

圖/TVBS

比起國內現有手持式的透地雷達,車載式探查車,平面道路可以用時速四五十公里巡航,不平路面也能保持時速30公里,在國道上甚至能跑到80公里,因此三天下來,能檢查上百公里的高雄道路,讓民眾不再提心吊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探測車#雷達#日本311#道路健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71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