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院周釋3000轉診名額阻夜排 但…就愛名醫

記者 楊雅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3:46

為了落實分級醫療,台大醫院與北北基300間合作診所簽約,並且一週保留3000個轉診名額,鼓勵病人可以小病到診所看,重症再協助轉診到台大,要落實分級醫療。不過其實很多人有名醫迷思,臺大醫院凌晨都大排長龍,就是為了搶掛名醫。

圖/TVBS

 

凌晨4點多 ,台大醫院門口已是長長人龍,這是長期以來的現象。為了緩解夜排現象 ,台大推出星月計畫 ,與北北基300間診所簽約 ,保留各科看診名額,一週釋放3000個轉診名額,從21號正式上路 ,要落實分級醫療。

只不過星月計畫,合作診所目前網上未公開,只能看看診所外,有沒有掛上合作標章才能辨識。但大部分人並非僅想把病看好,而是有名醫迷思  因此代排業者搶掛號,風氣更熱門。

圖/TVBS

 
比如像林口長庚、台北長庚,它是屬於網路滿了就沒有現場的。如果有些熱門醫生,它是連第一次網路釋放,都沒有名額的。代排業者透漏,醫院掛號分成3種型式,較耗體力的是現場排隊,因為名醫每日僅開放1到2個名額。因此它們以醫院區分排隊方式,像台大就是計時制 ,往往都10個小時起跳,或者指定凌晨那些時段代排,當然費用相對高。或是有包套制,以北榮、振興來說,就是兩千塊包到好。業者更建議網路或電話預約掛號,即便掛不到號,才能全額退費。

圖/TVBS

如果以台大來講,它開的是2週後,如果你速度快點,是有機會去搶到的。臺大醫院表示,這樣的新政策是希望能鼓勵輕症病人,可就近前往就醫諮詢,小病到診所,重症再到台大,避免耗盡體力,也占用資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級醫療#臺大醫院#轉診#星月計畫#名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33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