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客取包裹…不拿本人證件還兇:要對啥? 超商妹妹哭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23:59
奧客刁難工讀生妹妹,她難過到差點掉淚,轉身掩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奧客刁難工讀生妹妹,她難過到差點掉淚,轉身掩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台灣的便利超商密度之高,幾乎隨處可見,而且提供的服務愈來愈多元,不少人戲稱「要當超商店員得萬能」。有一名是超商店長的網友,在臉書發文提到,民眾若是要取件「0元包裹」,一定要有「包裹本人的證件」才可領取,有一名男客取件時卻不按照規定,反而不斷地刁難店內的工讀生妹妹,還讓妹妹哭了。他站出來力挺,希望這名大哥可以給工讀生妹妹一個道歉。

這名江姓店長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影片,內容提到自己是彰化田尾某超商的店長。20日晚間8點50分左右,店內有一名男性顧客來店裡取包裹,由於這是「0元包裹」,按照取件規定,一定要有「包裹本人的證件」,無論是本人到場或是請人代領,一定要有包裹收件人的身分證件,核對填寫資料之後才可取件。

 

店長表示,這樣做除了是公司的規定和SOP流程外,最怕就是被有心人盜領;另外之前也曾發生過包裹有同名同姓的人誤領的情況,這樣做是多一層的把關。當時工讀生妹妹很有耐心地跟這位客人說明,一定要有本人的證件,主要是核對照片和身分證末4碼,確認無誤後才可讓客人取件。
起初工讀生妹妹很客氣地跟這名客人說明取包裹需要收件人本人的證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當時這名男客要取件時,工讀生妹妹先問了手機末3碼,輸入之後要核對身分,發現對方拿的是他自己的證件,稱說包裹上的收件人是他的配偶,還翻到身分證的配偶欄給對方看。但工讀生妹妹還是依照取件流程規定,向男客說「要本人的證件和照片核對」,男客聽完後先是轉身離開。

沒多久男客再度進來,又是對工讀生妹妹一陣抱怨,之後才不甘願地拿出太太的身分證件給對方核對,而且還不斷地唸著「證件都給妳看了!還要對什麼照片?」工讀生妹妹儘管一再解釋說明,但男客人還是不斷碎碎念;江姓店長說,當時他在店外準備要離開了,看到這情況趕緊進來處理。
 

隨後店長接手處理這件包裹領取,工讀生妹妹正好轉頭,疑似一時情緒崩潰,轉過身後稍微掩面拭淚。事後店長表示,工讀生妹妹為此哭了一陣子,他也不斷地安慰,畢竟妹妹上了一整天的課,打工賺錢負擔學費,沒想到被客人兇,他看了十分不捨,並表示「我是她老闆我挺她!真心希望這位大哥能一句道歉給妹妹。」
眼見自家的工讀生妹妹被刁難到哭了,店長隨即出現處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少網友看到發文後,紛紛留言表示「不捨心疼妹妹」;還有網友表示「要不是以客為尊,還真想灌對方一拳」、「規定就是這樣,遵守很困難嗎?」最後更有網友無奈的表示「奧客無極限!這就是服務業的心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客#超商店員#店長#工讀生妹妹#身分證#包裹#證件#配偶欄#打工#學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54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