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17年冤獄少年變大叔 平反那刻他握法官手低頭落淚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23:11
冤獄獲判無罪,約翰握著法官的手痛哭失聲。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冤獄獲判無罪,約翰握著法官的手痛哭失聲。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27年前一起發生在紐約的殺警案,當時負責偵辦的員警抓了2名黑人少年頂替,栽贓他們就是凶手,法官誤信之下,讓這2人一關就是17年。其中1名無辜少年在獄中苦學法律,假釋後持續上訴,終於平反獲判無罪,他激動的握住法官手,低頭哭泣說「我為這一刻奮鬥了27年」,全場為之動容。

1991年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發生一起殺警案,2名員警下班開車被當街攔下,2名年輕人拿出槍要搶車,對峙當中1名員警中槍不治,另1人則重傷送醫。全市員警激憤,急著找出兇手。

 

當時負責偵辦的員警路易斯(Louis Scarcella),是破案率第一名的明星刑警,他明查暗訪,發現監視器畫面無法辨識,沒有目擊者看到凶手長相,現場也沒有採集到可疑指紋,僅有倖存員警說凶手是2名白皮膚的20多歲年輕人。

獲判無罪,約翰步出庭外時非常激動。圖/翻攝自紐約每日時報

路易斯決定找人頂罪,以維護自己高破案率的名聲,他隨意抓了約翰(John Bunn)與羅西恩(Rosean Hargrave)2名黑人少年,不理會對方提供的不在場證明,在偽造證據與誘導審判下,很短時間就將2人定罪關入監獄中。

 
約翰不甘心被誣陷,他在獄中開始自學法律,被關17年中他表現良好,在2009年假釋出獄,成立非營利組織「AVoice4TheUnheard」,幫助像他一樣遭遇的人;而好巧不巧,就在這段期間,路易斯偵辦的不少案件都被檢察官與法官發現破綻百出,開始一件件往回查,發現許多都是冤案。

約翰於是再次蒐集證據提出重審,法官審理發現,當時倖存的員警作證時,明確指出嫌犯是2名白皮膚,20多歲的年輕人;但事後看照片卻指認約翰與羅西恩就是凶手,而這2人都是黑皮膚,年紀也不符合,前後說法差異非常大。

退休警探路易斯誣陷多人入獄,被檢警調查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官並傳喚其他警界人士作證,證實路易斯經常利用其職權進行偽造證據,誤導偵訊的手段,讓法官錯信而誤判。就在2018年5月16日,審查法官當庭宣判2人無罪釋放。約翰當下非常激動,上前緊握住法官的手,低頭靠著桌面痛哭失聲,說自己「為了這一刻已經奮鬥27年」,讓法庭上所有人為之動容,紛紛給予鼓勵。

原本14歲的少年約翰,經過冤獄27年的折磨,已經成為41歲的大叔;而當年的明星警探路易斯雖已退休,但因涉及多項偽證與誤導判決的罪嫌,過往醜事被逐一翻出,正在接受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殺警#誤判#栽贓#誣陷#冤獄#自學#Louis Scarcella#John Bu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30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