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瑜珈球殺妻女案 港教授曾事先做活兔實驗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21:04

3年前,香港一名中文大學醫學院教授竟然把一氧化碳灌進瑜珈球,利用轎車內狹小空間毒殺妻子跟女兒,昨天(19日)他被依謀殺罪判處無期徒刑,也讓更多駭人聽聞的案情細節曝光,原來兇嫌預謀已久,不但事先打聽一氧化碳價格,行兇前還在實驗室裡拿活體兔子做一氧化碳中毒實驗。

圖/翻攝自紅星新聞微博

 
用毛毯遮著頭,狼狽從香港法院走出來的就是用一氧化碳瑜珈球殺死妻女的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副教授許金山。

香港TVB新聞:「5男4女陪審團退庭商議約8小時後,到傍晚一致裁定,許金山兩項謀殺罪罪成。」

這是一起發生在2015年5月的謀殺案,由於兇嫌是高知識分子、生性謹慎,又熟知麻醉和藥物治療,港警偵辦時十分棘手。後來發現死者轎車的後行李箱一個消氣的瑜珈球,得到破案靈感!港警去買了一個一摸一樣的瑜珈球,在裏頭注滿一氧化碳,拔掉孔塞後放置在密閉車內,結果發現,35-40分鐘球體完全洩氣,車內一氧化碳濃度6400ppm,這麼高濃度,人類1-2分鐘開始出現頭痛、暈眩,10-15分鐘就會死亡,證實瑜珈球會殺人!

 
香港TVB新聞:「法官說覺得很驚訝,一個高學歷聰明及成功的男子,會用這種有計算的方法殺害妻子,經過處心積慮,他要為女兒的死負責。」

港警抽絲剝繭,發現嫌犯任職的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曾訂了一瓶純度99.9%的一氧化碳氣瓶,雖然簽收人不是嫌犯,但更早之前嫌犯曾用Email詢問一氧化碳的價格,下面數名Khaw就是「許」,加上許金山曾在醫院實驗室拿活兔做實驗,更加罪證確鑿!

法庭上53歲的副教授聽聞審判態度冷靜,其他三名子女則當場落淚痛哭,被定罪因為有損校譽,定罪之後許金身可能會被解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瑜珈球#教授#一氧化碳#謀殺#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53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