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蹤兩個月不聞問 輪機長親友直搗船公司理論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21:03

輪機長黃豐隆的失蹤,家屬留下滿肚子問號,而失蹤的這兩個月,家屬控訴船公司不聞不問,拿出雙方雇傭契約,只有一張A4紙的簡單契約,對於失蹤期間的撫恤慰問無消無息,因此家屬氣得直接到船公司理論,場面一度火爆。

圖/TVBS

 
船員家屬一行人浩浩蕩蕩進到船公司,要找負責人。

船員家屬:「你們都不用賠嗎,都不用負責嗎,你說你不是老闆,你還在騙我們說你不是老闆,你老闆就老闆啊,還說代表公司。」

出來面對的男子自稱只是公司代表,家屬不滿人失蹤了兩個月船公司不聞不問。

 
船員親友:「今天如果不是我們從台南包車,你今天才會出來,你今天會主動了解嗎?」

圖/TVBS

不滿的情緒一次爆發,還拿出當時輪機長親筆簽下的雇傭契約,內容草率、沒有保障。

南興里里長施柏男:「今天一艘船出去,輪機長你說沒有雇傭契約,人要出船一張紙就可以出船了。」

同樣都是船員卻有差別待遇,依據船員法,商船船員要簽定型化雇傭契約,一旦碰上落海失蹤,找不到人的兩個月可以照樣領薪資,反觀漁船輪機長黃豐隆簽下的契約只是一張A4紙、內容簡陋,也不受法律強制約束力。

圖/TVBS

船公司代表施教智:「政府現在沒有頒布正式的雇傭契約,每一家公司有它個人的雇傭契約怎麼樣。」

律師陳昱良:「漁船船員的管理規則,但是這個規則沒有強制性,而且它只是行政規則。」

 
同樣都是討海人,捕魚貨的船員落海失蹤,後續撫慰賠償卻只能看船公司的心意,盼不到家人回來的心痛之餘,還因為賠償差別待遇,再次深深傷了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豐隆#失蹤#保障#契約#消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788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