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搭了雲霄飛車上千次! 連軌道都會爬

記者 林旼叡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20:43

能想像2年內搭遊樂園的雲霄飛車上千次嗎?這麼瘋狂,當然是樂園的軌道技師,我們的記者這次跟拍實際直擊,平時技師檢修樂園大設施,每周要爬上17層樓高的軌道,徒手去檢查每一顆螺絲有沒有鬆,每天早上也得7點半就到樂園熱機才能讓遊客來玩,安心放聲尖叫。

圖/TVBS

 
時速最快122公里,以360度螺旋沖上天、再90度垂直俯衝下降的雲霄飛車,好多民眾就衝著這項設施來玩,這樂園的當紅炸子雞有個超級粉絲,2年來至少搭上千次,綁上安全鎖,小心,順著坡度爬,用手摸每顆螺絲釘帽。

雲霄飛車維修員張博鈞:「一截一截之間的連結螺絲,上面會有輪子的強膠,因為速度很快,熱起來會有膠殘在軌道上。」

宛如蜘蛛人爬上爬下,設施維修員是32歲的張博鈞,每隔一周都得登上這17層樓高的軌道花2小時大檢修,每天一早7點半也要先暖機試車。

 
圖/TVBS

記者陳世明:「笑傲飛鷹內部空間非常狹小,大概只能容納一個人的空間。」

雲霄飛車維修員張博鈞:「風很大的時候塔會晃,晃的程度會覺得非常可怕。」

2年前朋友介紹,張博鈞從竹科跳槽改當設施維修員,但想當可不簡單,得先考觀光局的維修員證照,器材設施說明書都是原文,他花了1年半才讀完,而有辦法挑戰爬上制高點又耐強風檢修,全台灣不超過10人。技師少遊客多的情況下大家能安心放聲尖叫背後,全需要以年累計的專業和資訊吸收,對初挑戰的記者或沒經驗的民眾。

圖/TVBS

記者陳世明:「已經氣喘如牛、已沒辦法再走了。」

才爬一半就喘不過氣,遊樂園的設施安全,真的得靠超級飛人來把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霄飛車#軌道#檢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873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