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職史上全壘打王 張泰山週末宣布引退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20:41

中職史上,敲出289支全壘打的森林王子張泰山,在本週打完海峽盃後,就要正式引退了,雖然沒有辦法在中職退休,但張泰山充滿感恩,表示自己已經完全沒有遺憾,退休後將轉任顧問,繼續投身三級棒球教導,也會花更多時間陪伴兒子成長。

圖/TVBS

 
穿起球衣,談笑受訪,他是森林王子張泰山,也是中職多項紀錄保持人,但現在他決定打完週六(22日)海峽盃後,正式引退。

中職史上全壘打王張泰山:「可能大家都在期待想要一個整數,就是一個300轟的整數,我覺得當沒有達成,那就是讓人家覺得遺憾的一種美。」

身披紅色戰袍,敲出中職生涯首轟,張泰山1996加入味全龍,之後轉到興農牛、統一獅,中職生涯戰績驚人,出賽1863場、敲出289轟、1338分打點、2134支安打,數據全部都是中職史上第一。

 
2015年他不願意轉教練,中職各隊也不願聘請,為了繼續球員生涯,轉戰日本獨立聯盟跟澳洲,繼續傳奇的棒球之路。

圖/TVBS

日本德島甚至幫他辦了退休儀式,但對他來說沒能在中職光榮退休,多少有點遺憾,但他仍舊拚戰每一場球,今年在澳洲最後一打席敲出滿貫砲,更讓他落下了男兒淚。

中職史上全壘打王張泰山:「澳洲聯盟再去打,那我覺得如果我一直在打職棒(中職),這都是我沒有辦法經歷過的事情。」

過去鋒砲陳金鋒、盜總黃甘霖,都曾在中職有個完美退休儀式,張泰山雖然無法在中職退休,但16日他帶著兒子回到中職開球,踏進久違的球場相當開心,對他來說退休之後,除了在三級棒球貢獻技術,也將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圖/TVBS

揮棒姿勢標準、打擊沉穩,畫面中小男孩就是張泰山的兒子張可洛,現在三年級,遺傳到父親棒球實力堅強,而2008年就是為了生可洛,在當年奧運藥檢不過,泰山也將兒子以禁藥來取名。

中職史上全壘打王張泰山:「有印象感動的比賽,那全部都是讓我很感動的比賽,有一場就是北京奧運無法打,那場印象最深刻了。」

 
征戰棒壇22年,雖然少了中職退休,但張泰山樂觀拚戰、享受棒球,對他來說退休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棒球生涯的全新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泰山#棒球#引退#顧問#紀錄保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87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