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老移居.北京房展熱! 銀髮族最愛雲南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0:22

又到了大陸稱為金九銀十的房地產銷售旺季,而北京房展會是觀察指標之一,因應高齡化社會的到來,今年房展就主打旅居和養老,光是這兩大類的房源,占了整個參展項目的三分之一。主辦單位針對現場的人群做了調查,有46%的民眾最想把房子買在雲南。去年全年到雲南旅居、養老達到一億人次,帶進1700億人民幣的資金流。而買房養老的趨勢,也連帶拉抬了三、四線城市的房價,八月商品住宅環比上漲2%。官方估計,推出養老房將有助於平衡三、四線城市的發展。

圖/達志影像


 
為期四天的秋季北京房展會,出現不少銀髮族仔細端詳房屋模型的樣貌,或是專注閱讀廣告單上的說明。這些大爺大媽,就是今年房展主要推銷的目標群。

房展會購房者 :「就是在海邊找個地養老。」

山西大同市參展團發言人 張俊波:「大同對於北京來講,高鐵100分鐘、飛機40分鐘、開車三個多小時,如果說老人在那邊住的話,每個星期都可以回家去看老人。」

 
因應高齡化社會的需求,鎖定旅居、養老兩大類所推出的房源,就占了整個參展項目的三分之一。

房展會購房者 魏先生:「前年吧!在(廣西)北海,住了冬天過了三個月,挺好的!」

房展會購房者 :「海景房,短期可以,時間長了在海邊住也不好,潮濕。」

房展會購房者 :「就雲貴這塊地方,一年四季如春,最好!」

不要靠海,而且要四季如春,大陸南方成了養老族的最愛。來自雲南的展覽團,將近40個參展樓盤,每一個攤位前的諮詢座位都被坐滿,今年主推昆明、玉溪、曲靖、大理等,經濟、醫療條件較好的三、四線旅遊城市。

雲南房產協會發言人 莊成林:「近年來,在養老設施、市政化建設,以及醫療機構,還有中醫館,這樣一些針對老年人在雲南長居,這樣的生活配套設施,已經日益的完善。」

去年全年到雲南旅居、養老達到一億人次,帶進1700億人民幣的資金流,占整個雲南旅遊收入的20%。根據北京房展會的統計也顯示,現場人群中,有46%的民眾最想把房子買在雲南,其次是海南島(14%)、四川和廣西。

 
北京市民:「因為它是屬於院落式的小庭院,然後又在洱海的邊上,所以說這種居住環境是比較喜歡的。」

買房養老的趨勢,也連帶拉抬了三線城市的房價,八月商品住宅環比上漲2%,比七月份擴大了0.5個百分點。發展養老住宅,也具有扶貧的功能,
貴州西北邊陲就是典型案例,當地老百姓獲得土地流轉的收益,也提高了返鄉就業的機會。

貴州道真仡老族自治縣副縣長 夏東升:「當地用工達到了近3千人,返鄉就業率達到了99%,2014年當地的人均年收入僅僅2700多元,截止到2017年,當地的人均年收入達到了3.2萬多元。」

搶攻退休銀髮族,會場還有10多家智慧型產業,一起參展。

北京房展組委會秘書長鄭向東:「包括一鍵呼叫養老院,包括智慧監控、智慧手環,在新的地產項目,康養項目裡,引入智慧,引入物聯,會成為一個方向。」
 

力推養老專用房地產,再進一步引入智慧科技管理,可望促進平衡三、四線城市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老#旅居#北京房展會#二線城市房價#大陸#雲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21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