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札幌重放光明!地標看板燦爛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0:20

北海道強震,發生到今天(20日),已經兩個星期,由於當時強震,造成當地最大的火力發電廠故障,日本官方持續呼籲民眾省電,但隨著火力發電廠昨天(19日)重啟,札幌市區的熱鬧街頭,也重現了強震前的光亮和人潮,供電恢復,也讓北海道的特產,馬鈴薯和牛奶,恢復生產與發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夜生活最熱鬧的札幌市薄野,在強震發生的兩個星期後,重現光明,尤其當這塊知名的廣告看板,再次亮起的那一刻,引發現場一陣歡呼,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民眾:「恢復生氣的感覺,很多人又來到這裡吃吃喝喝,覺得很好,希望人潮回籠。」
民眾:「這邊算是最市中心的地方,假如這裡沒有朝氣,北海道就沒有朝氣。」

多間商店一起點燈,結束了十多天的節電日子,因為北海道最大火力發電廠的1號機,在19號重新啟動,並穩定運作,大幅改善了供電狀況,而發電廠的內部畫面,也在強震後首度曝光。
 

NHK記者:「這是4號機的渦輪,表面油漆受到火災影響,燒成了咖啡色,可以從上面沾染的煤炭得到證實。」

這個月6號,電力公司最想避免的大停電,還是發生了。凌晨3點07分,強震發生,1分鐘後,火力發電廠的2號及4號機停擺,導致電力供需失衡,頻率急速下滑,儘管之後本州立刻追加供電,一度又恢復運作,但3點21分左右,一號機也因為配管受損,停止供電,引發了大規模停電。

資源能源廳負責人:「人為疏失、人為操作的結果,以至於無法掌握發生停電的狀況。」

現在,隨著供電漸漸穩定,各行各業也恢復了產品的生產以及發貨,包括了北海道的特產。20號一早,滿載從十勝地方採收的馬鈴薯列車,在鐵軌修復之後,從帶廣車站發車,開往關東的埼玉縣,把馬鈴薯加工成洋芋片,只是比原先預計的還晚了六天;另外,香醇濃郁的北海道牛奶,也在恢復供電後,讓擠乳機器得以重新運作,同樣在20號一早,再度出貨。

酪農 森高哲夫:「不擠的時候,牛就會一直哀鳴,牛很難受,看著牠們難受的人也很難受,擠完的時候真的鬆了一口氣。」

隨著酪農恢復作業,共44輛,每一輛裝了17噸新鮮牛奶的儲存槽,也陸續開進這艘停靠在釧路港,專門運送牛乳的貨船卸貨,將運往位在關東的廠商。

農業協會釧路支所物流課課長 金吉正則:「感覺出貨台數回來了不少,送往關東的量也跟著增加。」
 

牛乳船才剛出發,東京的超市業者已經迫不及待等著上架,因為自從北海道強震後,牛奶大缺貨,直到現在都還在限制顧客買牛奶的數量。

東京的超市社長:「講真的,真是鬆了一口氣,在我們店裡,牛奶是絕對不能沒有的商品,在日本人的生活當中,牛奶消費量驚人。」

雖然各地都在慢慢恢復當中,但整個北海道,還有900多人在過著避難生活,以及700多戶無水可用。

避難民眾:「可以越早回家越好。」

在這當中,發生嚴重土石掩埋的厚真町,20號一早,出現了6.9度的最低溫。根據一份最新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當土石開始以49公里的時速向下滑落時,只花了6秒鐘就抵達居民住的地方。
 

京都大學防災研究所準教授 竹林洋史:「土石開始崩塌才想說要避難,幾乎是不可能的。」

而就這次強震,北海道官方估計的總損失金額,超過1500億日圓。接下來還要面臨冬季的用電高峰,而目前停擺中的2號機,要等到10月中旬以後才恢復,4號機則是11月以後,北海道電力公司加緊搶修,不讓北海道的冬天再陷入黑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海道#札幌#薄野#後真町#北海道牛奶#北海道馬鈴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743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