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綠豆退火、價格上火 較去年價飆100%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9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天來一碗綠豆湯,最是清涼退火,不過最近如果婆婆媽媽到市場上,想買綠豆回家煮,恐怕先會肝火上升。因為東南亞產地天候不佳,導致綠豆欠收,造成台灣綠豆的價格跟去年同期相比,飆漲一倍,一家專賣綠豆沙牛奶的業者就說,幾個月前就發現綠豆價格攀升,儘管已經先下手訂了5000台斤,原以為可以撐到價格回跌,沒想到還是不斷往上漲,眼看撐不過這個暑假,接下來賣的招牌綠豆沙牛奶,每杯喊漲最高25%。

日頭赤炎炎,這時來杯清涼降火的綠豆沙牛奶,讓人暑氣全消,客人寧可流汗排隊,生意超好,老闆的手沒停過,但心情卻好不起來。業者:「壓力當然很大啊,漲一倍啊。」

原來是綠豆價格一路狂飆,去年同期的批發價一台斤20元,今年居然飆到40元,硬生生漲了一倍;以綠豆沙牛奶為例,一杯40元,可能就得貴上5到10元,漲幅高達25%。

業者:「他們(進口商)是說氣候因素啦,我是覺得有一點嫌疑啦,不排除壟斷的可能。」

其實,綠豆價格從去年就開始蠢蠢欲動,貿易商說,今年2月,1噸綠豆的進價就飆到1100美元,但去年同期只有700美元,之後還節節高升,4月來到1700多美元,據說是因為氣候問題欠收,讓綠豆價格漲個不停。綠豆批發商:「大飆啊,而且都是斷貨的狀態。」

不只相關業者,連批發商都叫苦連天,台灣綠豆主要進口自緬甸,佔了一半以上的需求量,其他還有來自澳洲、泰國、印尼等東南亞地區,老天不賞臉,讓主要產地作物欠收,台灣本土綠豆又青黃不接,想在夏天享受清涼的綠豆飲品,要付出的代價似乎越來越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42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