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焰穿梭驚驚 斯里蘭卡鐵環火舞看了冷汗直流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16:44

亞洲國家有許多傳統舞蹈,有的把火融入在舞蹈元素中,像是斯里蘭卡著名的鐵環火舞,大陸河北也有500多年歷史的「打樹花」,帶您一塊來瞧瞧。

圖/翻攝自Great Big Story YouTube

 
斯里蘭卡的傳統節慶中,少不了舞蹈來助陣,除了用身上華麗的服飾跟舞姿取悅神明外,還有另一種特別的舞蹈!

表演者拿起鞭子一揮,為接下來的表演揭開序幕,只見個頭嬌小的孩童手上拿了一個長長的火棒,其他人也是火不離手。

火舞表演者蘇馬維拉:「這有點可怕因為我們在玩火,但一旦你經過適當的訓練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蘇馬維拉跳火舞已經7年了,可是隸屬一個專門的舞團,常常到處去各地表演。

火舞表演者蘇馬維拉:「我們團的名字叫做新葛里里.吉里波娃,我們用鐵環來跳火舞,使用破布把他們浸一下煤油。」

平常他們就拿著鐵環在身體穿來穿去做練習,直到練得動作到位為止,但這除了要顧好自己外,還得顧好旁邊的觀眾。

火舞表演者蘇馬維拉:「危險的地方是我們在遊行中表演,觀眾在我們兩邊。」

縱使練了7年,拿著有一定重量的鐵環,上面又有數個有火焰的抹布,一個不小心平衡感沒抓穩,就會燒到自己。

火舞表演者蘇馬維拉:「我在表演時曾經燒到自己2、3次,如果你練習得好這就不會發生。」

在大陸河北蔚縣的暖泉鎮,也有類似的火舞表演,他們稱之為「打樹花」。

 
「打樹花」表演者王德:「我叫王德,今年55歲,到現在打樹花已經30多年了。」

打樹花有500多年的歷史了,用融化的鐵水灑在牆壁,以前是窮人家釋放的煙火。

「打樹花」表演者王德:「以前有錢的人,燃放過年的時候燃放煙花爆竹,這個沒錢的就嘗試能不能潑灑在牆上以後,好看不好看。」

煙火好看,但在高1600多度的環境下工作,表演者很危險。

「打樹花」表演者王德:「現在嘛,就穿純棉的衣服,純棉的衣服它不著火,外面穿這個羊皮襖。」

 
雖然現在有出防火衣,但表演者仍選擇穿上比較不著火的羊皮襖,讓傳統表演能更為到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環#火舞#斯里蘭卡#打樹花#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95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