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方收回「拍照用」60萬大聘 新娘離婚追討被打臉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13:20
根據當時訂婚影像,小涵父母(圖右)僅說收小聘、退大聘,沒有說要將大聘轉送給女兒。圖/翻攝畫面
根據當時訂婚影像,小涵父母(圖右)僅說收小聘、退大聘,沒有說要將大聘轉送給女兒。圖/翻攝畫面

台南莊姓男子3年前與前妻小涵(化名)訂婚,當時岳父母退回60萬大聘,收下20萬小聘,沒想到半年後兩人離婚,小涵父母主張當年曾要求莊男把大聘轉送小涵,但莊男未依約轉送,因此提告追討聘金;不過台南高院根據當時訂婚的影像紀錄,小涵父母當時僅說要退還大聘,沒有要轉送小涵,因此判莊家免付60萬元。
 
據悉,莊男與小涵在2015年12月初訂婚、12月25日完婚,但婚姻僅維持半年,兩人因感情不睦協議離婚;莊男提告向小涵索討「家用基金」,讓小涵一家受鄰居議論,相當不服氣,後來小涵父母表示當時訂婚只收20萬小聘,並特別叮囑莊家人將60萬大聘轉交給小涵,但男方收回聘金後就沒有吐出,讓小涵一家決定循法律途徑追討這筆錢。

 

女方控男方為履約轉送大聘,但影像及當天工作人員打臉此說法。圖/翻攝畫面

一審時,莊家家屬反駁,當初婚禮前講好60萬大聘只是「拍照使用」,儀式結束會由男方收回,並未同意要將聘金轉交給小涵,不過法官認為,莊父當時對「轉送小涵」的說法點頭微笑,又沒有當場或事後提出異議,顯然已同意轉贈,因此判莊家需付60萬大聘給小涵。
 
莊家不服再上訴,台南高分院傳喚媒人與婚顧人員到庭,並勘驗訂婚當天的影像,發現小涵父親僅提及「只收小聘」、「退回大聘」,沒有轉送小涵等說法,當天在場的工作人員也只聽到收小聘、退大聘的說法。
 
 
另外,法官指出如果訂婚儀式有變動,小涵和母親用通訊軟體溝通時,怎沒提及大聘一事,反而只說小聘以及喝茶的費用共20萬6000元,各項證據顯示雙方應沒有把大聘轉送小涵的意思,因此裁定小涵不得追討這筆錢,莊家免付60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聘金#訂婚#追討#離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835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