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局長呂文忠上任 假訊息全力蒐集調查


發佈時間:2018/09/20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13: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任調查局長呂文忠今天說,假訊息如果涉及到危害國家安全與社會秩序,這是調查局的職掌之一,一定會全力蒐集調查,提供給相關機關辦理。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署長呂文忠今天接任調查局局長,近日假新聞事件成為焦點,呂文忠針對媒體提問,作以上說明。

 

另外,有關九合一選舉在11月24日投票,離選舉投票日剩下2個多月,呂文忠表示,選舉查察的工作是調查局現階段最重要會去達成的任務,會請全局同仁加強各項賄選情資的蒐證,尤其針對有可能的境外勢力介入,加強查察。

呂文忠今天從代理局長林玲蘭手中接下印信,由法務部長蔡清祥監交,與會觀禮者包括司法院祕書長呂太郎、檢察總長江惠民、法務部次長張斗輝;歷任調查局長廖正豪、王榮周、王光宇及葉盛茂等也在現場觀禮。

呂文忠致詞時說,他從民國99年起擔任檢察長職務,後來陸續接任法制司司長、法醫研究所代理所長及行政執行署署長,在不同性質職務歷練,使他有機會學習成長。
 

部長蔡清祥致詞時表示,呂文忠擁有豐富國際事務經驗,相信在他帶領之下能更加拓展國際合作對象並促進國際合作,也期許呂文忠發揮所長,讓調查局與檢察機關以及法務部廉政署協力合作,成為打擊犯罪的鐵三角,再加上行政執行署,結合法務部所屬機關,發揮團隊精神、整合力量,再創佳績。

蔡清祥說,還有一件任務要交待給呂文忠,就是中和調查園區,經過同仁努力,完成初步規劃,希望在今年完全定案,著手執行。對此,呂文忠則表示,爭取讓園區工程能夠順利完成,等到計畫完成以後會評估哪些單位會移過去。

呂文忠於典禮後受訪指出,調查局主要負責國家安全維護與重要犯罪調查,這是一項非常艱鉅的任務,他接受這樣的工作,一定會全力以赴達成任務。

呂文忠為司法官訓練所第24期結業,曾任地檢署檢察官、主任檢察官、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法醫研究所代理所長、法務部法制司長,去年10月16日起任職行政執行署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呂文忠#調查局#假新聞#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09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