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持續延燒 投顧:對股市影響遞減


發佈時間:2018/09/20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09: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升溫,但投顧認為對股市影響持續縮減,消化貿易戰利空後仍有走高的機會,預估外資操作台股將維持中性偏多,但中小型族群偏弱格局不變。

美中貿易戰火持續延燒,中國金融學會會長周小川表示,美國對中國挑起貿易戰,目前如同博弈論一樣,美國先出牌,中國再跟進。他認為當前只是剛開始幾步棋,還遠沒有到終局。

 

國泰證期認為,中美貿易戰雖持續擴大,但對股市影響持續縮減,尤其自資金流的角度觀察,影響有限,戰火中心的陸股止跌轉強,回到月線之上,因此新興市場股市信心大增,預期貿易戰不至於使國際股市持續重挫,但目前利空壟罩且雙方領導人持續出招,預期短線國際股市恐持續震盪整理,消化貿易戰利空後仍有走高的機會。

國泰證期進一步分析,台股與美國科技類股具有高關聯性,近期美國科技類股偏弱,壓抑台股表現,但新台幣維持穩定,資金並未流出,因此外資操作將維持中性偏多,但中小型族群偏弱格局不變,短線指數恐先行在年線附近震盪整理,整理期間若量能持續縮減,將有助於後續出量反彈後的彈升空間。

美國股市19日大多走高,日盛投顧觀察,因為投資人認為,美中之間的貿易戰不會像之前擔心得「那麼糟糕」,轉而關注經濟基本面的改善,道瓊指數漲158點,直逼新高紀錄。
 

日盛投顧指出,台股19日盤中最高點10882點,雖然已將9月18日黑K線高點10806點克服,但9月17日高點10883點壓力卻未完全攻上,因此19日漲可暫視台指期結算所致。

中秋節連假在即,日盛投顧表示,得再觀察數日走勢,目前離前三波低點10523點、10606點與10667點所連接上升趨勢線約10680點至10720點相當接近,而高點壓力則在月線10900點至11000點附近,預估大盤極短線將在10700點至11000點間整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戰#股市#外資#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67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