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台式風暴 而非日本颱風壓垮蘇啟誠


發佈時間:2018/09/20 0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01:18
圖/TVBS
圖/TVBS

蘇啟誠從颱風襲擊關西機場到尋短這十天內,承受媒體、網路、民怨、長官、外交系統等內外多方壓力,為何想不開眾說紛紜,但如果沒有排山倒海的輿論指責,只有官僚系統推託,應該很難壓死一個熟悉體系的外交老兵。

九月十四日中午,台灣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的消息,瞬間在台日朋友圈炸開。「真是太遺憾了……。」LINE的訊息上一片惋惜聲。平常不會在臉書出現的日本記者朋友,貼出蘇啟誠溫和又帶點土氣笑容的合照,寫著「真的、真正的好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當天晚間新聞重點時段播出蘇啟誠不幸的消息,警方轉述部分遺書:「關西空港因颱風關閉期間,處理滯留台籍旅客飽受批評,感到痛苦。」燕子颱風襲擊關西,台灣折損一名資深外交官,在日本社會輿情間留下一道刻痕。
 
對日重要外交老兵並非軟草莓
 
颱風是九月四日掃過日本,關西空港公司五日以巴士、船運疏散受困旅客,遺憾從這裡開始醞釀。有消息誤傳,中國領事館派專車進機場救援,台籍旅客「自稱中國人」也可以上車;還有網友抱怨,打電話給台灣的大阪辦事處問飯店資訊,辦事處人員態度冷漠不禮貌,網友立刻沸騰、媒體火速擴散。

 
雖然幾天後釐清,疏散巴士都是日本空港公司派出,甚至懷疑是中國方面造謠,但因天災走火,謠言炸開,政治危機已然成形。
蘇啟誠調任大阪才兩個月,先前擔任沖繩那霸辦事處處長四年多,馬政府時代曾是馮寄台大使東京辦公室左右手。外交系統人士透露,蘇啟誠性格質樸不與人爭,工作勤懇負責,是對日重要的外交老兵,絕非軟草莓。任職沖繩期間也處理過風災、旅客求援等疑難雜症。

文/潘彥瑞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6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啟誠#燕子颱風#關西機場#假新聞#謝長廷#駐大阪辦事處#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579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