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男僵持不願「棄包」 害空勤危險滯空10分鐘


發佈時間:2018/09/19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23:37

救難直升機難道成了高山免費計程車!根據空勤總隊統計,光是山難搜救去年到今年八月底一共出動了303架次直升機、救援99個人!而這次為了救葉姓登山客一個人,空勤就出動了五架次,過程中他不願丟棄登山包,和特搜人員僵持,害得直升機在高空滯留10分鐘,導致機上5人和地面上2個人都處於危險狀態!不只南投消防局對他開罰、還將追償150萬,花蓮縣消防局也陸續追究今年2月底的山域救難,回溯對當時違規的登山客求償92萬!

圖/TVBS

 
山林間看見白色狼煙,特搜慢慢垂降,這是還沒曝光的畫面,救難人員像是對他說了什麼,底下葉姓登山客不斷揮手,原來他不肯丟掉登山包、想背著一起吊掛!

記者洪彩綸:「為什麼要丟掉包包,因為如果他是登山背包重量太重,那在吊掛過程中很可能因為重心不穩往後倒,就會發生意外。」

再重回當時畫面,怎麼樣都說不聽,實在僵持太久了,特搜只好先幫他把包給吊掛上機。

 
圖/TVBS

聲源機長:「我那時候以為他已經離地、可以走遠就往前了,結果他說不是,是背包上來,我說人呢,他說人還在下面。」

原來空勤吊掛是跟時間賽跑,從抵達地面幫山友穿上吊環到吊掛回收,通常只花1到2分鐘,但葉姓登山客為了他的包包和特搜僵持,救援任務拖了快10分鐘,空勤隊長說山谷間天候擾流,能靠機長技術穩定,但就怕滯空太久,多待1秒都是風險。

空勤三隊隊長林國強:「在救援當下如果發生單引擎失效,意味著你要用一個引擎來支援這個飛機停留的那個位置,但是在高山是沒有辦法的,你就是一定要脫離。」

圖/TVBS

偏偏登山受困民眾似乎不知道潛在危險,空勤救援之頻繁,去年一整年就出動了215架次直升機,今年到八月底也已經出動了88架次去救30個人,不只南投消防局週二開出罰單,今年2月27日,7名登山客違規擅闖未開放山域受困、一人罹難,當時也動員警義消和空勤救人,花蓮縣消防局追溯,17日也對他們開罰以及求償搜救費用總共92萬多元,發函給同隊6名登山客,每人平均要繳15萬多元,希望登山前大家做好準備、申請後不要亂改路線、也別再把救難直升機當計程車,浪費社會資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救援#登山包#丟棄#僵持#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95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