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直升機當小黃?落跑山友被爆「4年前害海鷗飛3趟」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17:15
葉姓山友(圖右)是資深台電員工。圖/TVBS
葉姓山友(圖右)是資深台電員工。圖/TVBS

51歲葉姓男子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途中透過妻子求援,結果卻偷偷拔營放鳥搜救人員,害警消為了找人受困山中,不料他竟在成功登頂後再度呼救,浪費資源的行為引發眾怒。現在更傳出,葉男並非首次把直升機當作「空中小黃」,早在2014年就曾聲稱扭傷求援,當時海鷗直升機共飛了3趟才把人救下。

《蘋果》報導,葉男2014年申請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當年6月4日從花蓮瑞穗入山,預計同月15日從南投縣郡大林道下山,但他10日聲稱在海拔3525公尺的可樂可樂安山扭傷腳踝,自行打電話求援;警消獲報後,除派出地面部隊救援,也聯絡空軍救護隊協助,海鷗直升機共出動3架次,第3次成功將葉男吊掛下山。

 
圖/TVBS

據了解,熱愛登山的葉男是台電資深員工,主要負責配電工作,假日幾乎都用來攀登百岳,是名登山老手,孰料這次卻因救援問題發生爭議。面對媒體詢問事發經過,葉男妻子18日受訪時幫忙緩頰說,丈夫傳訊說自己受傷,4日又突然失聯,直到12日還未見人影,所以才報警,老公並不知道警消為救他上山。

雖然葉妻聲稱丈夫不知情,但一旁的消防隊長質疑,「為什麼碰到搜救人員後要離開?」葉男則始終不發一語,眼神還不時避開鏡頭,最後才在記者追問下向警消道歉。另外,空勤總隊第二大隊的直升機駕駛也說,黑鷹自2015年加入高山救援行列以來,葉男還是首位落跑的山友,浪費資源的行為令人無法置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客#直升機#放鳥#搜救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54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