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同江畔嚐冷麵 玉流館成北韓外交門面

記者 莊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20:33

南韓總統文在寅首次訪問平壤,依照行程,今天中午前往大同江畔,知名的餐廳玉流館吃冷麵,事實上1960年開業的玉流館,多年來已經成為北韓重要的外交門面,就連今年4月,南韓藝術團到當地演出時,也特別跑去嚐鮮,南韓歌手白智英還說,吃到冷麵的重要性,不亞於表演。

圖/翻攝自中新視頻秒拍

 
平壤大同江畔,這座白牆綠瓦、尖頂飛簷,頗具朝鮮傳統風格的建築,就是鼎鼎大名的玉流館,在大陸媒體拍攝的畫面中,門口總是很多人在排隊,等的就是這一碗,盛在黃銅色高腳淺碗上的平壤冷麵。

其實平壤冷麵,材料簡單,搭配牛肉或蘿蔔湯頭,佐雞絲和切片白梨,蕎麥麵和著冰塊,吃起來更彈牙,據說口感比南韓冷麵輕淡,重點是食材在碗裡依次鋪開,賞心悅目,吃的時候撒上芝麻跟辣椒醬,配菜則是這種小餅。

但據說終究是據說,玉流館冷麵經常出現在南韓影視劇情節,卻很少有人真的吃到,今年4月南韓藝術團到平壤表演,要幫文金會暖身的時候,就被拍到專程趕來玉流館嚐鮮。

 
南韓歌手白智英:「雖然演出很重要,但是我覺得這個冷麵的重要程度,也不低於演出了,味道我覺得比想像中還要好。」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1960年開業以來,玉流館一直是北韓最著名的餐廳,經常被用來接待外國元首跟貴賓,至於價格,如果是外國人光顧的話,一碗4美元,約合台幣120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跨越38度-文金會

#文金會#冷麵#玉流館#門面#餐廳#平壤冷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17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