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影像說故事 非裔芭蕾舞者扭轉刻板印象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16:03

在多數人的印象中,非裔芭蕾舞者並不常見,一位曾經在知名的紐約市芭蕾舞團擔綱演出的非裔舞者,決定藉由這樣的經驗,改變一般人對於非裔芭蕾舞者的刻板印象。

圖/翻攝自Great Big Story

 
愛伊莎是芭蕾舞蹈界中少見的非裔舞者,而且她曾經在知名的紐約市芭蕾舞團擔綱演出。

非裔芭蕾舞者愛伊莎:「一位老師曾經向我母親提到,我在芭蕾舞蹈上可能會有成就,那時對我這樣一位有色人種的女性來說,想要進入芭蕾舞界將會遇到困難。」

旁白:「她最後成為美國芭蕾舞界,少數在紐約芭蕾舞學院學習優雅舞姿的有色人種女性,非裔芭蕾舞者愛伊莎。」

 
圖/翻攝自Great Big Story

非裔芭蕾舞者愛伊莎:「我總在追尋我的芭蕾事業,身為一位在芭蕾世界的非裔女性,我必須付出雙倍的努力才有結果,因為外界長期對於像我們這樣的非裔女性存有許多刻板印象、扭曲和成見,所以我在2011年開始了一項名為『天鵝夢』的計畫,透過影像和身為芭蕾舞者的經驗,我挑戰了城內社區人們對有色人種女性的刻板印象。」

於是愛伊莎回到她從小出生的貧民區,和一位攝影師合作,將她在社區街道上舞出的姿態記錄下來,卻因此得到許多正面回應。

圖/翻攝自Great Big Story

非裔芭蕾舞者愛伊莎:「謝謝你!有一張我和2個小女孩的照片,是我在指導她們一些芭蕾舞動作,讓我意識到我需要做更重要的事,而且它開始有了變化,人們會要求他們也想公開入鏡,能從照片的角度看到自己,對女孩子來說這很重要,因為孩子會有你看不到的一面,我也沒看過非裔芭蕾舞者,在我決定要成為芭蕾舞者之前,對我來說所處的環境很重要,因為它揭示了我從何而來。」

愛伊莎用影像說故事,也在社區開班教授芭蕾舞課程,讓大家知道,人人都可以擁有優雅的芭蕾儀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裔#芭蕾舞#舞者#刻板印象#影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75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