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首發台居證 台商:盼相關爭議淡化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15:12

大陸上海市政府,上午舉行台胞居住證首發儀式,現場30名旅居上海的台商跟台生,領到自己的居住證,對於大陸這項政策在兩岸間引發的爭議,有台商說希望政府能夠淡化處理,讓台商台胞可以安心在大陸就業、就學。

圖/TVBS

 
隆重的儀式,上海台協榮譽會長李茂盛,從市台辦主任手中拿到自己的台胞居住證,總計上午這場頒發儀式一共30人領證。

上海台協榮譽會長李茂盛:「我倒很希望台灣的有關單位能夠淡化來處理這個事情,讓台商台胞安心地在大陸能夠就學就業。」

圖/TVBS

按照大陸規劃領取台胞居住證,除了編碼位數跟大陸身分證一樣,而能夠更方便的使用大陸鐵路、銀行保險的電腦系統之外,還可以享受勞動就業、社會保險跟住房公積金等福利,對於政策在台灣引發爭議,上海台生有話要說。
 

上海交大台生姜智堯:「因為大家都台灣人,我覺得沒必要這樣互相傷害的,他(大陸方面)在試著在減少我們在這邊居住上的困難,然後我就比較不理解台灣政府反而是希望增添我們的困難。」

圖/TVBS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呼籲我們的國人同胞申領居住證要了解它的風險,包括隱含的繳稅的負擔會增加的風險。」

面對爭議,陸委會19日上午再次表示,申領居住證沒有取消戶籍的問題,但陸委會將研議修法推動申報登記制等風險管理措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居證#爭議#台商#就業#就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92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