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大規模美中貿易戰! 台灣恐淪為災區之一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13:50

美中貿易戰規模再擴大,從下週一開始,美國和大陸各別加徵5到10%的關稅,台灣恐怕淪為最大災區,經濟部提醒,像是網通、自行車等產業都會收到衝擊,甚至還傳出有相關企業打算將產線移回台灣,但首當其衝的就是缺工問題。

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17日再針對從大陸進口的2000億美元商品,宣布加徵10%的懲罰性關稅。而大陸當局也馬上祭出反制措施,對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5%到10%的關稅,加上明年起的25%關稅。台灣夾在美中角力賽中,就怕淪為最大災區,經濟部提醒網通、自行車和工具機零組件業者都會受到衝擊。

經濟部長沈榮津:「目前有一些產業要準備移回來,譬如說自行車的部分。」

圖/TVBS

現在甚至傳出有不少台商企業打算將生產線再移回台灣,但卻碰上台灣缺工問題、考量成本,也有可能移向東南亞,經濟部強調將會協助協助廠商徵才,但有什麼辦法部長說不出來。
 

經濟部長沈榮津:「產業界我們也會來協助他,在勞工方面、徵才方面,來協助配合,謝謝喔。」

圖/TVBS

不過據傳,自行車大廠美利達,最快下季開始商品由台灣出口。因此有學者樂觀看待,美中貿易戰打不停,對台灣長期來看似乎利大於弊。

台經院主任孫明德:「大陸出口的商品,受到關稅的影響,就有可能經由台商的轉單,讓台灣的出口直接受益,像通訊設備,像自行車。」

圖/TVBS

不過美中貿易戰,增加投資不確定性,週三台股以10808點開出,上漲48點,盤中開高走高,回歸10800關卡,不過前一天台股疲弱,開低走低,終場跌68點,收在10760點。

然而史上最大規模貿易戰火點燃,除了台商要思考避險方案,政府也得合作,才可能把傷害降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台灣#經濟#災區#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03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