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敵人的戰場 台東23人「只要一票就當選」


發佈時間:2018/09/19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11: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東縣5合1選舉,總共有26人同額競選,23位村里長參選人只要自己沒投錯票就能當選;另外,卑南鄉長參選人許文獻尚未抽籤,他的看板已經寫上登記第1號。

台東下屆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代表、村里長選舉,根據台東縣選委會登記資料,有2位鄉長、1位代表、23位村里長同額競選。

 

鄉長同額競選的是卑南鄉民主進步黨籍參選人許文獻,這也是民進黨首次執政的鄉鎮同額競選;另一個同額競選的池上鄉長無黨籍參選人張堯城,解嚴來池上鄉長首次同額競選。

「要更努力」,許文獻說,卑南鄉過去有太平榮家,人數最多時3000多人,因此,只要中國國民黨提名就能保證當選和連任。太平榮家解散後,他成為首位卑南鄉民進黨籍鄉長,感謝鄉民的支持。

選委會尚未號次抽籤,許文獻已經在競選看板上寫上1號。許文獻說,同額競選是鄉民對鄉公所團隊和他4年來的肯定,他不會因為同額競選恃寵而驕,反而會更努力,「沒有敵人的戰場,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感謝大家的肯定」,張堯城說,他執政這4年來,鄉公所、農會和社團組織很團結和氣,大家希望這樣的氛圍能繼續下去,因此讓他同額競選。半年前,曾有人要參選,但經詢問後,被鄉民勸退。

除了鄉鎮長外,村里長高達23位同額競選,只要自己投給自己有效票就能當選。鄉鎮市代表部分1人同額,縣議員則競爭激烈,沒有同額競選。

台東縣選委會一組組長蘇基山表示,同額競選還是要達到一定的票數,鄉鎮市長部分要達到選舉區人數的20%才能當選;民意代表部分,需達選舉區應選出名額除選舉區選舉人總數所得商數10%以上者,始為當選,例如選舉人數200人,應選名額2人,參選2人,必須獲得10票以上才能當選縣議員。

蘇基山說,村里長部分則只要一票就能當選,所以,只要參選人自己投給自己一票,且為有效票,就能當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選舉#許文獻#投票#同額競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77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