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加劇 川普控中國干預選舉


發佈時間:2018/09/19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10: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指控中國在迅速升級的貿易戰中,試圖影響選情緊繃的美國國會期中選舉,拿他的鐵票倉開刀。

川普昨晚宣布,將自下週起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10%關稅,還威脅再對2670億美元商品徵收更多關稅,如今又指控中國影響期中選舉,使得美中爭議升溫。

 

北京當局則是宣布,對6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的措施,將在同個時間生效。

川普在一系列火藥味濃厚的推文中,指控中國為了影響政治採取報復性貿易措施。川普黨內的共和黨員擔憂,他們將在11月選舉失去國會席次。

由於俄羅斯遭控干預2016年美國選舉暗助川普,已經引發政治混亂,關於干預選舉的指控特別敏感。
 

川普寫道:「中國已經公開表明,他們積極地試圖衝擊並改變我們的選舉,攻擊我們的農民、畜牧業者與產業工人,原因是他們效忠於我。」

他又說:「中國有好多年來都在貿易上占美國便宜。他們也知道,我是知道如何阻止這一切的人。」

他說:「如果我們的農民、畜牧業者或產業工人遭鎖定為目標,我們將對中國採取龐大又快速的經濟報復行動。」

目前還不清楚川普指的是中國哪段公開聲明。

然而,中國與其他美國貿易夥伴已經採取報復措施,目標是為了重傷政治敏感地區,包括民主黨人希望在11月選舉從共和黨人手中奪走的選區。

最近的NBC新聞/馬里斯特民調(NBC News/Maristpoll)發現,有6個州對貿易戰很感冒,分別是伊利諾州、印第安納州、密蘇里州、賓夕法尼亞州、田納西州與德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川普#貿易戰#中國#大選#干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775

0.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