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藍綠過招 花蓮王選前入監控訴受政治迫害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0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00:41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炒股案定讞,判刑八個月,這個月25號即將入監,也讓一向是藍營鐵票區的花蓮選區,戰況有些詭譎,因為這起纏訟十多年的案件,選在此刻定讞,而接任的代理縣長蔡碧仲,則是完全沒有執政經驗、也沒有地緣關係的司法人員,讓外界有中央派人查帳的揣測,另一方面傅萁夫妻則是大打悲情牌,看得出越趨激烈的選戰過招。

圖/TVBS

 
花蓮民眾 張瑋恩:「因為其實花東不諱言就是,對補助這種東西,他們會是喜歡的。」

每個月至少從台北回鄉一次 ,或許是許多花蓮青年的日常 ,即便離開家鄉 對於即將到來的年底大選,也早就決定返鄉投票,始終都有在關注 家鄉現況。

花蓮民眾 張瑋恩:「廟啊或者是鄉下的一個什麼活動,(傅崐萁)他都很勤的去跑,就這件事是對他 ,對所有的在花蓮的政治人物,都是加分的。」

 
談到被稱為花蓮王的前縣長傅崐萁,看得出多年深耕基層的功力,而被問到傅崐萁炒股案定讞,最讓民眾詫異的 還是這個時間點。

花蓮民眾 張瑋恩:「案子判了這麼久才判下來,這件事比較誇張吧 。」

圖/TVBS

選在此刻定讞,中央立刻指派 法務部政次蔡碧仲接任

代理花蓮縣縣長 蔡碧仲 (資料畫面:2018.09.17):「希望未來的三個月,我們要選出一個在我離開之後,他能能夠主持縣政,真正是我們一個花蓮縣民的福報,的一個適當的候選人。」

蔡碧仲,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檢察官出身轉任律師,擔任法務部政務次長近二年,兼任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主任,在最近拔管案中 被外界暗指是主導人之一。

台大政治系教授 張佑宗:「(推測)有可能是查帳,也有可能是看看他,過去的一些重大的工程裡面,是不是有一些圖利啦,或者是有一些弊案的問題,過去傅崐萁做的那些,跟地方的一些比較密切的一些互動關係,是不是會這樣子 然後就被連根拔起。」

圖/TVBS

 
代理縣長 來勢洶洶,強調來花蓮第一件事,是關心花蓮縣民,另一件是選舉到了,不能容忍買票等情事,也讓外界揣測要來查帳,也緊盯選舉是否有絲毫漏洞。

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 溫偉群:「有一個(詞)叫做 game changer,就是逆轉的事件或者改變的事件,那麼這樣的一個事情裡,會不會因為去查這個過去縣政的過程,查帳查過去的做法,而產生的一個逆轉的一個框架,或事件出來,這個就成為這一次選舉裡面,非常需要觀察的事情了。」

前花蓮縣長 傅崐萁(資料畫面:2018.09.13):「選舉倒數 最關鍵的時刻,我們看到台灣最黑暗的政治操作。」

面對牢獄之災 16號開始 ,一連三天傅崐萁用,13場感恩惜別會展現動員力。

圖/TVBS

記者 詹舒涵 :「簡單為大家整理一下,目前花蓮縣長的選情狀況,總共有三位的候選人,首先看到國民黨籍的徐榛蔚,再來是民進黨籍的劉曉玫,以及另外是黃師鵬的部分,而在黃師鵬的部分,他曾經參加過了縣長以及立委的一個選舉,得票數大概都在兩千票左右,再來是民進黨籍的劉曉玫,曾任的是四屆的縣議員,再來是徐榛蔚的部分,不用說了,是這個傅崐萁的太太,有相當豐厚的執政優勢在,而從這三個候選人的狀況看來,還是藍綠兩黨廝殺的一個狀況,不過現在傅崐萁爆發了炒股案之後,是否會對整個選情帶來影響,相當值得關注。」
 

圖/TVBS

現場主持:「徐榛蔚,當選,徐榛蔚 當選。」

紅著眼光和老公傅崐萁並肩而戰,力推老婆接棒的花蓮王,不忘動員喊話。

選情撲朔,定讞突然,藍綠雙方用喊話力抗司法用執政緊盯地方,花蓮王能否再續榮耀,還得看後續如何過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花蓮#選舉#政治追殺#藍綠#傅崐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96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