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常委改選 新蘇系勝、扁呂吃鱉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8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晚間改選中常委,派系激烈攻防,配票精密,結果有8個人拿到同樣票數,立委陳明文原本抽中籤王,中常委拱手讓人,沒想到蘇貞昌親自協調嫡系棄權,保送他上壘,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把自己珍貴的一票,改投公媽派,結果包含扁系在內的卸任正副元首系統,在這次中常會選舉,全軍覆沒。

民進黨中常委改選,原本呂秀蓮傳出有機會靠婦女保障過關,但投票前,立委蔡同榮全程緊迫跟著她,看起來就是怪怪的。記者:「黨內好像有一些溫暖?」前副總統呂秀蓮:「沒有問題啊,對啊,我本來就是平常心在選。」

結果呂秀蓮真的支持公媽派,自己沒半票,扁系得不到奧援,陳其邁也投給謝長廷,卸任正副總統未來在中常會完全沒代表,更意外的是,本來算好該過關的3票,結果配到8位,變成要抽籤,選舉沒吃過敗仗的陳明文,這次抽中籤王。主持人:「抽到是8號。」

丟掉中常委,搖搖頭,才沒多久,他突然接到關鍵電話,原來蘇貞昌立刻協調子弟兵張宏陸棄權,保送陳明文上壘,可真是峰迴路轉啊!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宏陸:「陳縣長是前輩,他留在中常會比我張宏陸在中常會,對黨的貢獻比較大。」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還是要感謝蘇院長的好意,還有宏陸兄的好意,我要在這裡感謝他們。」

陳明文笑容尷尬,內心五味雜陳,民進黨10席票選中常委,謝長廷最高票上榜,新系運作成功,拿下3席是最大贏家,蘇系只有蔡憲浩1席,游系有林佳龍代表,陳菊支持余政憲當選,最明顯的消長還是扁系,第一次全面退出中常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640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