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如遭轟炸!紅磡大樓18層玻璃窗全碎

記者 秦綾謙 彭惠筠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04:17
圖/TVBS
圖/TVBS

強颱山竹重襲香港,災後第二天,很多地方還沒有復原。到今天還有多達108條公車路線被迫改道。紅磡有一棟大樓,18層樓玻璃都碎裂,恐怕得好幾個月才能修復。位於香港北部的上水區,也傳出斷電長達30個小時。

強風狂吹,香港的紅磡海濱廣場大樓,原本亮麗的玻璃帷幕,像是被砲彈轟炸過一樣,多達18個樓層的玻璃窗全都被吹破,災情之慘重連當地居民都看傻眼,現在得從哪裡開始修復,都很頭痛。

 

香港特派主播 秦綾謙:「我們目前所在的位置,就是紅磡海濱廣場,就是這次在山竹颱風中,受災非常嚴重的破洞大樓,可以看到這18樓層,破洞非常嚴重,目前低樓層是已經是用木板,暫時的給封起來了 。」

圖/TVBS

窗框都掉在大樓外,辦公室的書櫃、窗簾全看得一清二楚,就怕玻璃和雜物掉落,大樓管理處緊急在附近拉起警戒線,這棟面向九龍灣的海濱廣場大樓內有商場、餐廳、飯店海景第一排的超優位置,在強颱山竹侵襲時,變成風災最前線。

 
遊客 :「我們是在飯店面對港邊的那一側,住在第17層樓,我們可以看到浪不斷打上來,那天風真的非常大,我隔天醒來看到簡直不敢相信呀,我們出門吃早餐,居民下樓時說,很多層的玻璃都破掉了,我們就一間一間房間的看,之後的情形我就不知道了。」

遊客餘悸猶存,沒想到一覺醒來,大樓玻璃全碎了,而且碎的還是背海的一側,為什麼會這樣。

專家解釋,因為強勁風力被建築物分離後,對建築物側面,造成強大吸力,再加上另外一側,都是低矮,高度不一的街道樓房,風勢變成有吸力的亂流,才會讓玻璃碎裂。

旁白:「當強風在這些建築物,周圍流動時,會在相對的另一側,形成低壓區,會形成一股吸力,拉動建築物。」

圖/TVBS

另外,強風吹起石頭,招牌等堅硬物品,撞擊到玻璃,也是可能原因。

回顧山竹發威時,連續10個小時高掛10號風球,是香港史上第二久的紀錄,一小時平均風速達到時速161公里,也是史上第二強風。

香港居民:「噢,我的天啊,我在這裡住超過十年了,這次是威力最強的颱風。」
 

窗戶關都關不緊,當時山竹的威力,是美東颶風佛羅倫斯的兩倍。

旁白:「山竹威力最強時幾乎是颶風佛羅倫斯的兩倍,這致命暴風在週日及週一持續它的死亡路徑,陸續侵襲香港、澳門、中國大陸 。」

山竹掀起的風暴潮,更被外媒形容為怪獸級大浪。

旁白:「強颱山竹在香港帶來,淹水及怪獸級大浪,災情在當地新聞都可以見到。」

圖/TVBS

 
大自然的破壞力,讓很多人度過了沒水沒電的一晚,有人還苦中作樂說,真的是喝風喝到飽。

香港民眾:「沒電沒水,基本上是吃風,我親戚家住旁邊,但又沒電,不然上班去洗頭吧。」

有人還能樂觀看待,但有部分海港小鎮,住了60幾年的家園全毀,欲哭無淚。

香港民眾:「我真的很心痛啊....。」

傳統漁村小鎮,經歷當時地表最強暴風摧殘,滿目瘡痍,這災後復原之路,對他們來說格外沉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山竹#颱風#香港#紅磡#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1023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