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油成效不佳 鯨魚號無用武之地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7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17 17:55

台灣出資的鯨魚號,在經過2星期的測試之後,因為抽油成效不佳,將不會負責清理墨西哥灣漏油油污,主要是因為目前油污已經分散成小塊,很難靠鯨魚號集中處理。而台灣海陸運輸公司,當初連運費算在內,花美金1億6千萬以上,把鯨魚號改裝成除油船,現在只好自己把這筆帳吃下來。

有4個足球場那麼長,寬度有一個足球場寬的鯨魚號,現在在墨西哥灣可能英雄無用武之地,因為美國漏油指揮官指出,2個星期的測試後,鯨魚號收回的漏油量是零。CNN記者:「鯨魚號是超級除油船,是台灣海陸公司所有的船隻。」

台灣來的鯨魚號,有10層樓高,兩旁還有12個排水孔,測試前宣稱可以把2100萬加崙,含有油污的海水,進行油水分離,再把海水排放回海裡面。CNN記者:「油會從這裡進來,通過這個閥門,然後進行處理動作,從這裡把海水從油污中分離。」

但是在墨西哥灣現場,想要集中除油,進行「油水分離」的策略,卻沒有想像中簡單,因為油井爆炸從4月份到現在,油汙東一塊西一塊地四處分散。海岸防衛隊馬克:「我們還沒看到(鯨魚號)抽到大量的漏油,即使稍早前在同個區域,搜集到的原油也不多。」

現階段的鯨魚號,如果不再進一步改裝,對於清除漏油實在幫不上忙,也讓原本在墨西哥灣漏油現場,對於這艘「台灣來的鯨魚」,寄予厚望的工作人員,空歡喜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漏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54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