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中秋禮盒銷售競賽!遭怨逼員工掏錢先買再賣

記者 洪彩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23:10

中秋節是不少糕餅店衝業績的大檔期!但有餐廳也趁機推銷鳳梨酥禮盒,有員工就抱怨,明明應徵的是餐廳員工,卻被要求得先用現金買「6盒鳳梨酥後」,再想辦法推銷出去! 對此總公司強調,內部的確有禮盒銷售競賽,賣出100盒就有三千元獎金,但沒有逼迫員工要先認購!

圖/TVBS

 
飲料簡餐店門口掛了宣傳版! 中秋禮訂購中賣的是土鳳梨酥!詢問櫃檯

記者vs.店員 :「一顆大概是這樣子。」

店員打開外盒展示,不過有其他店員向家人抱怨,說公司要求每位員工 自己得先掏腰包買六盒,再賣給消費者!

 
圖/TVBS

記者vs.店員:記者:「員工要買? (對啊,沒有錯,我們一個人就是有固定要賣多少盒這樣子。)那你賣幾盒了? (我還沒有賣出去,因為其實比較少人會到這種店買鳳梨酥 。)」

明明當初應徵的是餐飲店員工,卻被要求自己賣鳳梨酥!這一盒原價388,員購比較便宜,是350元,但員工得先拿2100元的現金交給公司!

記者vs.店員 
記者:「沒有賣出去怎麼辦?(就是我們自己要吸收啊,沒辦法。)那一個人要負責幾盒?(一間店是100盒  然後看員工幾個人平均分攤。)」

圖/TVBS

這家餐飲, 在全台有15家分店!總公司在台南,對此公司說,最近內部有一項禮盒獎金競賽,每一家店只要達成目標100盒就有三千元的獎金,不過沒有逼迫員工自己買,而勞工局也說,根據勞基法規定,工資可以用現金也能用"實體物品"來給付,但前提是要員工們都能同意,否則就是觸及勞資爭議!

雖說是為了獎金競賽,但這先買再賣,對員工來說敢怒不敢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月餅#認購#勞資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1791

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