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歲片場失火!演員被噴汽油卅人燒傷 導演直播道歉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23:21

馬來西亞賀歲片《大地回春》,昨天(17)片場傳出火災,有30多位演員受傷,其中60歲港星楊盼盼臉部灼傷、24歲大馬女星梁祖儀雙腿燒傷,據悉當時正在拍失火場景,有工作人員以油槍將汽油噴灑在片場,卻不慎將汽油噴到眾演員身上造成意外。

圖/翻攝自林德榮臉書

 
火點燃後,立刻朝人的方向延燒,眾人閃避不及,慌亂之下還有人跌倒。

仔細再看一次,左方工作人員丟出東西後,火勢瞬間變猛,一發不可收拾,馬來西亞電影《大地回春》,17日拍火災場景,劇組用油槍將汽油噴灑在片場,卻不小心噴到演員身上引起火苗造成意外。

監製:「我們現在有20多名演員受傷入院,我和導演會負上全部責任。」

 
紅著眼睛坦承發生意外,監製和導演在臉書直播,請大家給他們時間,先解決演員治療問題,也公告傷者名單,共30人送醫,有9位必須留院觀察,9人中也包含了,59歲的武打女星楊盼盼。

圖/翻攝自羅家英微博

楊盼盼額頭、臉頰、下巴和右手都用紗布包紮,臉色憔悴、閉目養神,傷勢看來不輕,她在1983年版本的《射鵰英雄傳》中,飾演「穆念慈」成經典,還有《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等劇,有女成龍之稱,另外馬來西亞演員梁祖儀則寫下:「我沒事,燒傷了雙腿,會好的」,不過醫生粗估,完全復原需要1到2年。

製片 林佳儒:「那可能身上會準備防火的材質,如果說可能穿的比較少,沒辦法貼內防火材質的話,可能基本上那樣的畫面,大致上會想辦法讓替身來演出。灑油、點火的動作之後,演員才會進現場,基本上會分開做這個動作,不會讓工作人員灑汽油時,演員還在場景裡面。」

圖/翻攝自羅家英微博

而參與演出的羅家英,當天正好沒有戲份逃過一劫,事後也在微博透露火勢一瞬間蔓延,根本來不及反應。拍失火場景,卻弄假成真,是否防範措施不足,有待警方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災#楊盼盼#賀歲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4

0.0658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