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訓練場狀況差 亞運黃亭茵譏像騎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04:25

印尼亞運其中自行車項目,中華隊奪得1銀1銅,其中選手黃亭茵第一件願望,就是希望能改善選手們訓練環境,實際到訓練賽道發現,到處都是伸縮縫,出現大大小小的裂痕,路面凹凸不平 ,讓黃亭茵開玩笑地說騎車就像在騎馬,另外她也提到,目前國內的場地和國際比賽的規格不同,選手們也得花更多時間適應,實力無法完全發揮。

圖/TVBS

 
自由車場地賽講求的是速度,每個選手都在比誰快,但你能想像這是我們國家訓練選手的場地。

自行車選手 黃亭茵 vs. 記者:「伸縮縫蠻多的,右邊這個也是伸縮縫是不是,對啊這邊都是。」

賽道上出現一條一條的伸縮縫,就是為了讓水泥在熱脹冷縮時預留的空間,確保場地不會凸起,這回亞運替中華隊摘下1銀1銅的選手黃亭茵這樣說。

 
圖/TVBS

中華隊自行車選手 黃亭茵:「這邊騎車我們可以簡單來說,就是像在騎馬一樣,反正我們都在騎鐵馬。」

但其實這個位於楠梓的訓練場地,已經使用多年,從六年前就曾被拍到,整個柏油路面龜裂,到處都是填補的痕跡,但六年後,路面重新鋪設,但是還是可以看到許多裂縫,地面仍舊不平,讓訓練的選手們,無法發揮真正的實力。

中華隊自行車選手 黃亭茵:「因為它不太平整的關係,我們在訓練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達到我們所要的強度,在騎乘在訓練當中,我們沒有辦法達到我們最高的,就是我們達到的能力有限。」

圖/TVBS

和國際的規格比一比,尺寸就有不同,國際板的自由車場地250公尺一圈,但楠梓的自由車場則是333公尺一圈,而且是室外,地面材質一個是木板,一個是水泥地,水泥容易熱脹冷縮,導致路面不平,平時訓練的場地和比賽的場地不同,選手比賽時得花更多時間適應。

高市運動發展局科長 李杰樺 :「那預計我們年底呢,會把比較詳細的計畫也提出來,可能要幾億(經費)的部份,我們希望跟中央去爭取。」

選手們希望有更好的訓練場地,高市運動發展局也回應,目前正在規劃中,年底前會呈報計畫書申請經費,預計10年內,改善楠梓運動園區,只是一切都還在紙上談兵的階段,台灣選手何時才能有更好的運動環境,恐怕還有得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自行車#經費#運動園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91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