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民苦怨「住公園裡」 家門口被徵收竟不還路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22:19

大同區「國順公園」即將啟用,但公園北側有5、6戶居民卻抱怨,當初徵收巷道和部分房屋空間用來做公園,公聽會時說,進出唯一的道路會留3米5的路寬,沒想到路都蓋好了,卻在完工前硬是被縮成2米,更指控是里長向公燈處施壓!里長則認為,巷道已經是公園的一部分,就不應該再有車輛進出,影響安全。

居民 陳小姐:「從這裡開始算,算到這裡就是3.5米。」

 

家門口的路硬是被縮窄,陳小姐好氣憤,看看巷口路牌「昌吉街131巷」,但現在巷子在哪裡根本看不出來,已經變成公園的人行道。

居民 翁先生:「現在大概164公分左右,這個我感覺好像都不是巷子,是不是要把我的門牌取消掉,乾脆這樣比較快,因為根本沒有在乎人的生命安全,這樣你消防車、救護車完全進不來呀。」

居民 陳小姐:「你車子不能進來,你認為我們的居家會方便嗎?已經做好了你再把它改成這樣,我不曉得他到底是圖利誰?」
 

居民說家門口的道路和部分房子被徵收蓋公園,106年10月公聽會的決議就是要留3米5的道路,純進出不能停車。居民拿出照片,8月份時路都做好了,卻硬是被改成2米寬,原來背後有人施壓。

圖/TVBS

公燈處官員:「後來就是因為里長在那邊ㄍㄞ,否則她就不要辦開幕!基本上站在我們立場是說,都已經做好了,結果現在又要拆掉。」

居民拿出跟公燈處的對話,指控就是里長要求,路寬才砍半,而里長這樣解釋。

大同區國順里長 陳穎慧:「原本(昌吉街131巷)也沒有辦法開車進去,它的路也是非常的小,不能說因為開了公園,讓大家有這種疑慮說,隨時有車子進來,老人、小朋友怎麼辦?」

圖/TVBS

公燈處強調,原本居民家門前的131巷已經成為公園的一部分,未來希望透過都更再改善居民的便利性,議員則質疑這樣的作法太粗糙。

台北市議員 秦慧珠:「柯P為了討好里長,所有里長提出來的案子,柯P都是優先處理的,他希望里長幫他去拉票。」
 

里長要求照單全收,可苦了家裡因為徵收變得殘破,還無路進出的居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徵收#公園#公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98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