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下班沒回訊息被開除 15天後案情大逆轉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20:09
即時通訊軟體示意圖/TVBS
即時通訊軟體示意圖/TVBS

通訊軟體日益發達,下班後到底要不要回覆主管訊息成了許多上班族的困擾!有位王小姐下班後,工作群組內深夜傳來訊息,當時她已睡著,結果老闆就直接在群組內把她開除。最後她請律師幫忙,獲賠約8萬元的薪水與賠償金。

根據《搜狐》報導,王小姐在浙江寧波一家飲料地擔任店長,7月2日晚上10點23分,微信群組內傳來訊息,公司負責人要求她10分鐘內提報當月的營業額,若沒有就開除,而當時王小姐已經入睡,結果負責人在10分鐘後,於群組內發文通知她被開除。

 

王小姐隔天起床照常上班,到公司才發現自己被開除,而且公司還拒絕支付上個月工資。她一氣之下到當地的工會服務中心求助,在律師的幫忙下,根據《勞動法》來看,發現公司違反2項規定。

律師指出,首先是王小姐已經在公司任職滿一年,但公司至今尚未簽訂書面合同,已經違法,必須賠償雙倍工資;其次是王小姐因下班沒回訊息被開除,根據法令規定,勞工下班後有充分休息權利,不應隨意侵占職工休息時間,這部分顯然也違法。

最後王小姐提出仲裁,與原公司進行調解,獲得人民幣1.8萬元的和解金,相當於台幣8.1萬多元,距離他被開除的日子僅15天。
 

律師也指出,王小姐在6月多知道自己懷孕,7月初就在深夜被開除,經查是用人單位因她懷孕,而隨意捏造理由將其辭退,並非造成公司重大損失或有過失不肯改正等等,顯示公司明顯違法,也才能順利爭取到賠償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信#WECHAT#通訊軟體#下班#加班#開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2325

0.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