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產會罰240萬 婦聯會不服將提司法救濟


發佈時間:2018/09/18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7: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黨產會今天決議開罰婦聯會新台幣240萬餘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雷倩表示,因為這是屬於正當且必要的人事費用,婦聯會不服黨產會這項決議,將立刻採取司法救濟。

婦聯會台北市分會於107年2月6日提領240萬5160元,發予5名員工優退金。對此,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決議開罰婦聯會1倍罰鍰,也就是240萬5160元。

 

雷倩下午受訪時表示,這是屬於正當且必要的人事費用,婦聯會不服黨產會裁罰,會立刻採取司法救濟。

此外,對於黨產會預計10月4日就「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之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財產」舉行聽證,雷倩表示,婦聯會於14日才收到黨產會召開聽證會的公文,而婦聯會的財產經這場聽證會後,極可能做出行政處分,包括婦聯會的財產是否收歸國有,因此聽證會具有準司法程序,所以婦聯會提出三點要求。

雷倩表示,第一,婦聯會至今都還沒有收到黨產會的調查報告,不知黨產會的主張與立場為何,因此婦聯會如何在聽證會上做出防禦?第二,自從黨產會2月1日做出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後,黨產會持公文帶走很多資料,但到目前為止,黨產會帶走的資料,除了少數帳戶外,至今均未歸還,婦聯會完全沒有資料可以查詢。第三,她質疑聽證會的程序,包括順序、發言時間、人員安排等,都是由黨產會的主持人處理,在程序上,婦聯會處於不對等的地位,「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
 

雷倩表示,如果黨產會舉辦聽證會,程序不正義,「如同私設刑場,且只是過場而已,則黨產會恐自甘墮落淪為『西廠』」。

雷倩指出,婦聯會律師已於17日致電黨產會,希望了解聽證會相關程序,並要求黨產會返還相關資料,經過婦聯會反覆要求,黨產會同意20日上午與婦聯會律師磋商相關事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婦聯會#黨產會#裁罰#司法救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43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