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度易主! 「時代雜誌」57億賣給科技大亨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10:47

網路時代來臨前,「TIME」時代雜誌是許多年輕學子,接觸西方世界、甚至是學習英文的一大管道嗎?但是曾幾何時,這家近百年的老牌紙媒不敵數位化洪流,今年初才出售給大型媒體集團「梅雷迪思」,沒想到時隔不到9個月再度易主,新東家是知名的雲端軟體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班紐夫」;繼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五年前收購華盛頓郵報後,班紐夫這回接棒、跨界經營媒體,以夫妻名義,砸1.9億美金、合台幣57億購買時代雜誌,強調絕不干涉媒體報導和思維,也讓外界期待,他是否能幫助時代雜誌度過數位化風暴,讓這家昔日的紙媒龍頭,再度撐起自己的一片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封面照片、帶出全球新聞的指標性人物或事件,是時代雜誌從1923年首次發行以來,不變的傳統;但歷經更迭的老牌雜誌,如今再傳易主,新老闆不是媒體人,而是一名科技大亨!

CNN主播提到:「雜誌今年的二度出售,被Salesforce.com執行長班紐夫買下,價格是1.9億美金。」

下周即將過54歲生日的班紐夫,是美國雲端軟體巨擘「Salesforce.com」,創辦人兼執行長,從小就愛玩電腦,埋下他日後投入科技業的契機。

 
Salesforce創辦人 班紐夫 回憶起當年:「我還記得高中時,第一次走進電腦教室,我看到電腦終端機,是如何跟主機連結在一起,然後我在那自學怎麼寫程式,那時候是1978年。」

班紐夫的發跡故事,簡直是所有科技人夢寐以求的旅程;當他19歲還在念大學,第一份工作,是在蘋果電腦擔任「組合語言程式設計師」,不因為他年紀輕就不被重用,賈伯斯身教言教,班紐夫至今仍充滿感謝,把賈伯斯當成他職業生涯的啟蒙老師,甚至直言:「沒有賈伯斯,就沒有今天的班紐夫!」

Salesforce創辦人 班紐夫  談起賈伯斯時說到:「在我剛創立SalesForece的時候,他會把我帶進他辦公室,教導我、引領我怎麼做。」

班紐夫這回以夫妻名義,豪砸57億台幣買下時代雜誌,強調不插手內部運作,只拋出一個意味深長的挑戰,要TIME的員工想想,「雜誌在2040年,會以什麼型態存在?」外界普遍猜測,班紐夫能否以自己的科技背景,為時代雜誌打造全新的數位世界,擺脫紙本的銷售困境?

NHK主播分析時說道:「時代雜誌創立於1923年,今年(1月)才因跟不上數位化腳步,賣給了媒體集團Meredith 。」

不敵數位化洪流、二度易主,時代雜誌從紙媒時代的巔峰,進入網路世代,被殺得遍體麟傷;相較於全盛時期年營收6億多美金,到了2016年,只剩下2百萬。裁員、拋售,被新東家緩慢肢解整個出版集團,與財星雜誌、運動畫刊分家後,時代雜誌堅持以公正報導、犀利評判,站穩老牌媒體大位。

美國總統 川普曾誇口說:「我登上時代封面次數,已經破紀錄了。」

 
時代雜誌近來曝光率之高,全拜美國總統川普所賜;從選舉時,諷刺他正在垮台,宛如一根融化的冰棒;到川普上任後,剛開始的威風凜凜,宛如美國新時代的來臨,之後醜聞不斷,面臨一場政治風暴;時代揶揄就快滅頂的川普,老是以王者姿態、自以為是;還把川金會批評為「地表上風險最高的秀」;哭泣的墨西哥小娃被合成加工,質疑川普的移民政策。時代雜誌每回出招,都讓川普氣得跳腳!

美國總統 川普還自滿的說:「光今年就上封面15次了耶!我覺得這紀錄沒人能打破。」

這回時代雜誌再度易主,不免讓人聯想到矽谷大亨們,近來似乎興起入主新聞媒體風潮;在班紐夫收購時代雜誌之前,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5年前收購《華盛頓郵報》,生技富豪黃馨祥買下了《洛杉磯時報》,連賈伯斯遺孀蘿倫,都是《大西洋月刊》的大股東。

CNN記者分析:「對班紐夫來說,他是科技公司CEO、是矽谷傳奇,有點傾向於成就他留給後世的名聲,將他的事業版圖擴增到新聞媒體,能否勝任只能靠時間證明。」

大家不免會把班紐夫拿來跟貝佐斯做比較;貝佐斯在2013年買入《華盛頓郵報》後,銳意將這份過百年老報轉型為「傳媒兼科技公司」,僅僅三年就已讓《華郵》轉虧為盈,貝佐斯也將亞馬遜重視的「用戶體驗」,移植來作為《華郵》改革重心。而新接棒入主媒體的班紐夫,能給時代雜誌帶來怎樣的新契機,也備受矚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雜誌#班紐夫#川普#貝佐斯#華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747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