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3會金正恩 北韓民眾高喊「祖國統一」


發佈時間:2018/09/18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5: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造訪北韓首都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3次高峰會,試圖重啟北韓與美國之間停滯不前的非核化談判,數以萬計北韓民眾揮舞花束,反覆高呼「統一」。

金正恩以擁抱和微笑迎接抵達平壤的文在寅,兩人也將討論正式結束韓戰的前景。

 

文在寅辦公室說,文在寅和金正恩將於下午3時30分至5時舉行正式會談。

鴿派的文在寅此行將與金正恩舉行至少兩次會談,他將試圖說服平壤當局朝裁軍採取重大舉措。

他啟程前說:「假如此行能以某種方式促成美國與北韓重啟會談,本身就具有足夠的意義。」
 

不過分析家淡化這類期望。

全球政治風險諮詢組織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說,這場高峰會「可能吸引媒體熱烈報導,但對加速北韓非核化沒什麼幫助」。

歐亞集團還說,金正恩也將推動兩韓加強合作,「特別是在能為北韓帶來經濟利益方面」。

文在寅此行將與金正恩商討的其他議題,包括改善兩韓關係及緩和朝鮮半島軍事緊張狀態。

文在寅在平壤國際機場盛大的歡迎儀式,檢閱了大批踢著正步的北韓儀仗隊和軍樂隊。

機場航廈的布告欄寫著「民族團結一心,共同開啟和平繁榮時代」。

兩韓領導人隨後搭乘配備敞篷式後排座椅的黑色賓士豪華轎車,前往百花園國賓館(Paekhwawon State Guest House),文在寅這回訪問北韓3天將下榻在此。
 

兩人很快地踏出車外,向民眾打招呼並接受獻花,大批群眾揮舞旗幟,高呼「祖國!統一!」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這場高峰會「將成為進一步加快韓朝關係發展、譜寫新歷史的重大契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在寅#金正恩#非核化#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71

0.1667